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7亚洲杯抽签原则初步确定 “死亡之组”等待朱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B组:中国、韩国、澳大利亚、阿联酋。这样的分组对中国队来说十分“恐怖”,但这样的“死亡之组”也许很快就要来临了。11月29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将召开会议,其中最主要的一个议题就是确定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的分档抽签原则。记者获悉,抽签原则已经初步确定,按照2004年亚洲杯的成绩分档依据——中国为种子队,韩国和沙特分在第二档次,澳大利亚则为第四档次。预选赛分组抽签将于明年1月4日在吉隆坡进行。

  本届亚洲杯预选赛共有25队报名参加,将分6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制比赛,小组前2名获得出线席位,加上4个东道主共16队参加2007年8月份的决赛阶段比赛。在这25队中,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将参加一轮资格赛,胜者参加小组预选赛。24支球队将按照上届亚洲杯成绩分成四个档次,每档6队。所谓“成绩”,是指球队的积分,按照四强、八强、决赛阶段小组赛、预选赛等阶段排序;如果同一阶段的积分相同,则按照净胜球、进球数的顺序进行比较。

  第一档次即种子队,除了上届亚洲杯前四名日本、中国、伊朗和巴林外,另两队将从进入八强的队伍中产生。上届亚洲杯八强,约旦队和乌兹别克分别与日本和巴林在90分钟内战成平局,只是通过互射点球才无缘四强,因而约旦和乌兹别克各有1分积分,而

伊拉克队和韩国在90分钟比赛里直接失利,积分为0分。于是,乌兹别克和约旦幸运地跻身第一档次,而伊拉克和韩国则只能被列入第二档次。

  在报名参加预选赛的队伍中,阿曼、科威特、沙特、卡塔尔和阿联酋也获得了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这些球队的排名显然要比未能通过预选赛的球队高。这几支球队在去年亚洲杯决赛阶段小组赛中,积分分别为4分、3分、1分、1分和1分,因而阿曼、科威特进入第二档次毫无争议。三支同积1分的沙特、卡塔尔和阿联酋净胜球分别为-2、-2和-4,因而沙卡两队也跻身第二档次,阿联酋只能被列入第三档次。

  在剩余球队中,通过比较预选赛时的积分,叙利亚和也门同积7分,黎巴嫩、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同积4分,这5支球队分入第三档次。其他球队则全部被列入第四档次。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澳大利亚作为首次参赛的球队,尽管实力很强,但因没有参加上届亚洲杯,只能被列入第四档次。

  从上述分档情况来看,很有可能出现两支甚至三支世界杯出线队同组的情况。尤其是澳大利亚,不管分在哪个小组,那个小组就有可能成为“死亡之组”。

  中国队尽管未能获得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资格,但借助去年亚洲杯亚军的成绩,幸运地被列入了种子队。而如果按照目前国际足联排名来分档,中国队在亚洲加上澳大利亚队排名仅仅是第9位,要被列入第二档次,而五支世界杯出线队全部都在第一档次,在分组抽签中遭遇这些强敌的几率更大。因此,按照上届亚洲杯成绩来实施分组,对中国队来说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了。

  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队在未来的分组中遭遇至少两支西亚球队的可能性相当大。朱广沪刚刚上任时曾提出过一个“西亚论”,希望把国家队拉到西亚去热身。但由于种种原因,计划未能付诸实施。一旦未来出现意外,则中

国足球不得不再次为不重视“西亚论”而“埋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