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斗熊,火箭期待浴火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2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五连败之后,无论是范甘迪还是火箭众将,这几天一直陷入深深漩涡之中,但赛程并不允许他们进行更多的反思。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火箭将在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央视五套9:00直播)。虽然范甘迪很避讳麦蒂缺阵带来的影响,但问题是,他一直没能解决麦蒂不在火箭就输球的问题,如果火箭这场比赛还不能取胜,连败纪录一旦得以继续,范甘迪在休斯敦的日子就将进入倒计时了。而同样遭受质疑的姚明也急需一场胜利证明自己,但这场“猎熊计划”会是火箭浴火重生的机会吗?

  赛季开始时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的火箭,如今成了彻头彻尾的烂队,作为主帅的范甘迪难辞其咎。眼下,外界已经开始讨论范甘迪的继任者了,留给他证明自己的时间的确已经不多了。

  在大多数人眼中,灰熊是名副其实的弱旅,但事实并非如此。上赛季进入季后赛的灰熊,本赛季到现在他们平均每场只丢掉89.3分,是一支典型的防守型球队。而火箭在麦蒂受伤之后,一直攻击乏力,近四战平均每场得分还不到80分。以钝刀去对付强盾,

火箭的困境可想而知。况且灰熊近来也遭遇了两连败,急需一场胜利来走出低谷。

  除了范甘迪之外,在火箭的五连败中,受到外界诟病最多的就是姚明。毕竟,作为火箭的老二,在老大麦蒂不在的情况下,姚明的责任就是带领全队走出困境。尽管他的数据还算说得过去,但在球队的五连败面前,一切都显得苍白无力。休斯敦球迷对姚明的信心在逐渐丧失,甚至有了将他交易出去的呼声。

  上场对太阳表现不佳,姚明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本场对灰熊,他必须要有所表现,否则肯定会陷入无边的口水之中。但在以往同灰熊的12次交锋中,姚明总体表现欠佳,平均只有15分进账,篮板球平均每场得8.4个,低于其NBA生涯的平均数字。

  同时,与姚明对抗的将是西班牙球星加索尔,他也是姚明最欣赏的球员之一。以往每每面对加索尔,姚明都很难占到上风。在与火箭的16次交锋中,加索尔平均每场得到18.3分和8.1个篮板,命中率高达50.9%,近两场比赛也是平均21分14个篮板,这对姚明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

  同时,在本场比赛中,本赛季从灰熊加盟火箭的“扣将”斯威夫特将成为焦点。这位暴力扣将由于在灰熊颇不得志,转而投奔火箭,但被寄予厚望的他在新东家依然表现不佳,甚至数据还不如在灰熊时。因此,本场面对老东家,斯威夫特肯定是憋着劲想证明自己。不知他能否像前两场比赛的小将赫德一样,给火箭带来惊喜。

  此外,本场比赛还有一名球员的表现值得关注,那就是灰熊的后卫斯塔德迈尔,本赛季之前,斯塔德迈尔一度和火箭走得很近,可惜最后失之交臂。如今作为灰熊的主力控卫与火箭的对垒,也是斯塔德迈尔证明自己价值的好机会。本报记者崔恒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