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拿伤病疲劳作借口今日屠熊火箭当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57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9时,火箭再次踏上客场征途,这一次他们的对手将是灰熊队,跌至谷底的火箭期望在灰熊的主场止住五连败。

  范甘迪如今已经厌倦了以麦迪伤病缺席作为失利的借口,这位火箭的头号得分手本赛季已经因为背伤缺席6场比赛,今天的比赛他将仍然坐在场下观战。

  昨天,处于球迷口诛笔伐中的范甘迪表示:“当你没有足够能力去控球时,你将很难在频繁失误后取得主动。我们在比赛中表现的很糟糕,而对方正好表现得十分出色,因此失利就在所难免了。”同时,火箭主帅也不认为疲劳是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但是上场比赛姚明仅得8分的表现,让火箭球迷对本队客场战胜灰熊有一些担忧。

  灰熊也不是一支进攻型球队,他们场均只得90.2分,进攻能力在西部排倒数第四。今年夏天,威廉姆斯、波西、威尔斯和斯威福特先后离开灰熊,但球队补充了斯塔德迈尔、鲍比·杰克逊和埃迪·琼斯,球队的经验更丰富。不过,灰熊的核心并不是斯塔德迈尔,而是加索尔,这位2001年选秀

状元将是姚明今天最大的对手。(申文)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姚明、霍华德、鲍文、韦斯利、海德

  灰熊:赖特、加索尔、巴蒂尔、斯塔德迈尔、埃迪·琼斯

  姚明:要牵着对手走

  本报讯“火箭队想要赢球的话,不能跟着对手的节奏和战术走,而应该牵住对手的鼻子。”昨日,姚明一语道破了火箭的连败根源。

  与太阳队的比赛结束后,姚明学到了赢球的秘诀,“我们是在对手的节奏下打球,他们以飞快的速度在球场奔跑,快速攻防转换,这种节奏是他们的风格。我们不能总跟着对手的节奏走,而应该牵住他们的鼻子。”

  姚明最后表示,他也难以相信球队的表现,本来火箭队有着很好的计划,并且知道如何去实现它,然而最终他们并没有做到这些。他的表现不好是其中重要的原因,现在还有70场比赛,火箭会努力打好以后的比赛。(申文)

  ■链接

  “保姚”主席辞职

  本报讯美国篮球网站nbadraft的专栏作者普里维纳斯自称“保护姚明委员会”主席,昨日这位主席称,自己要从所谓的“保护姚明委员会”主席的位置上辞职。

  普里维纳斯撰文分析称,“

长城出现了裂缝”,并把火箭队连败的原因归咎于姚明状态低迷。普里维纳斯表示过去三年和新赛季过去的12场比赛,他一直在为姚明辩护,但是过去那些“陈词滥调”已经够了,现在轮到姚明自己站出来证明自己,不是吗?(胡东)

  ■昨日战报

  ☆步行者98比76胜骑士

  骑士领袖“小皇帝”詹姆斯仅得到19分,加上全队进攻“单干”太多,骑士队风光无比的8连胜就此止步。

  ☆湖人108比96胜超音速

  湖人队凭借科比全场狂得34分的神勇表现击退对手,暂时摆脱了太平洋赛区垫底儿的尴尬局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