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警方向境外媒体展现奥运安保特警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牛爱民孙萍)北京警方25日向部分境外媒体记者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的情况,并组织媒体记者观看了特警的防暴训练。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副组长马振川介绍说,北京警方围绕“平安奥运”这个总体目标,积极推进警务指挥管理、警务设施装备和警察人文素质三个现代化,在组建指挥体系、制订总体战略计划、奥运安保培训、国际合作和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
有成效的工作。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北京警方将进一步加强安保科技装备建设,提高反恐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

  美联社、路透社、西班牙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台湾东森电视台等30余家境外媒体的记者在听取了情况介绍后,观看了特警的防暴训练,训练项目包括擒敌、解救人质、处置球迷闹事等。北京警方的负责人说,这些项目都是针对奥运会举办期间可能的突发事件设计的,警方会加强与有举办大型活动经验的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并引进先进实用的安保设备。

  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米勒说,防暴表演很成功,展示了北京警方确保平安奥运的信心。他对解救人质的表演印象深刻,认为这体现了北京特警的实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