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联赛辽宁小将一名惊人 八一主场大胜东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综合本社记者报道,2005年-2006年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25日结束了第三轮比赛。辽宁小将杨鸣一鸣惊人,全场比赛夺得44分,创下个人得分最高纪录,并帮助辽宁盼盼队客场以105:94击败山东金斯顿队。八一火箭队以127:103战胜“升班马”广东东莞队,取得主场开门红。

  山东队本轮的比赛是少帅巩晓斌本赛季率队的首个主场比赛,面对蒋兴全率领的辽
宁队,山东队比赛一开始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由高中锋外援佛布斯强打内线造成对手犯规,并罚球得分令主队比分领先。

  由于两队上一场比赛都输了球,因此本场比赛双方都想取胜对手。上半场较量,两队势均力敌,首节战成24平,上半场结束时比分为51:52,主队仅落后1分。不过客队小将杨鸣十分耀眼,他上半场就获得24分。

  比赛进入后半程,山东队进攻乏力的弱点开始显现,似乎只能靠罚球得分了。而辽宁队的杨鸣、刘相韬、边强等人内外开花,双方比分逐渐拉开,第三节比赛结束时辽宁队以83:72领先11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阶段,主队在外援

中锋佛布斯的带领下找到了一些感觉,曾将分差缩小至5分。但这股势头很快被辽宁队遏制,主帅巩晓彬虽频繁换人,却回天无力。杨鸣最终取得全场比赛个人最高分44分。

  凭借老将的出色发挥,八一队战胜

东莞队,迎来了主场开门红。老将张劲松在第一节就夺得20分,最终他获得了全场个人最高得分31分;李楠也不负重望,3分球连连得手,全场赢得30分。

  东莞队上半场依靠外援安东尼的出色发挥,数度将两队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以内,八一队以65:53结束上半场较量。无奈下半场东莞队外援安东尼发挥失常,八一队频频得分,在第三节结束时八一队已经以102:75领先,比赛也随即进入“垃圾时间”。

  在其余5场比赛中,吉林通钢队主场以96:82战胜河南济钢队,从而赢得三连胜;陕西汉斯队在首个主场比赛中以110:121不敌巴特尔率领的北京金隅队,遭遇三连败;江苏南钢队主场以122:104击败

福建浔兴队,获得本赛季首场胜利;吉林队以96:82战胜河南队;上海队主场以105:110负于云南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