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佛布斯比赛中为自己正名 新中锋改写山东男篮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37 生活日报

  中投12投8中,罚球21罚16中,得32分,抢下11个篮板,4个盖帽,5次扣篮,仅犯规3次却被对手侵犯11次。这一系列的数据统计属于山东男篮的外援中锋佛布斯。

  如果说新赛季山东男篮在家门口的首场演出为大伙奉献了什么的话,首当其冲的就是新外援中锋佛布斯。如果说老帅蒋兴权手下有独得44分的单场得分王杨鸣的话,少帅巩晓彬还有佛布斯。

  在加盟山东男篮之初的那几场热身赛中,佛布斯给大伙的印象是弹跳超棒、反应灵敏、防守很好、进攻平平。但是昨天,除了三分球外,这位25岁的美国小伙几乎把所有的得分方式都给球迷展示了一遍。最让人放心的是,他在以32分当上本队得分王的同时,一点也没耽误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防守。昨晚全队共抢下31个篮板,佛布斯自己占了三分之一。对于他的表现,连少帅巩晓彬都很欣慰:“他今天表现不错,不但防守很成功,而且篮下进攻也显示了威力。跟辽宁队不同,昨晚的山东队是指着全队拿分,之所以把佛布斯单挑出来表扬,不是因为他得分最多,而是因为他的到来改写了两个历史。

  第一,山东

男篮内线有亮点了。以前,
山东男篮
最著名的打法就是内线“双塔”,巩晓彬和纪敏尚两位老将退出之后,最近这几年,队里的年轻后生也不缺大个儿,
中锋
也不少,但像佛布斯这种让球迷眼前一亮的潇洒劲儿还真是久违了。他的到来让山东男篮找到了内线的胆。

  第二,过去咱们引援总是容易在小个上取得成功,昔日的达柳斯也好,最近大伙特别想念的图科也好,都是前锋、后卫型的球员。可佛布斯是实打实的中锋,他昨天把辽宁那俩外援都给压下去了可是有目共睹的事儿。如果他能够一直保持这个状态,既了了全队的一块心病,也验证了今年引援水平的提高。总算是好事一桩。

  本报记者李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