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年杨鸣神投羡煞对手 新老交替山东苦觅星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37 生活日报

  去年的南北全明星对抗,有辽宁队杨鸣的参赛记录。早就听说这个18岁的小孩打球老到了,昨天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还是让数据说话吧。中投19投9中,三分球7投6中,共计44分。抢得3个篮板,奉献3次助攻,2次快攻得手。也正是因为太抢眼了,杨鸣也成为山东队的头号封堵对象,他全场的被侵次数达7次,王刚和孙杰6次犯规下场估计大部分都是拜他所赐。虽说篮球是地道的集
体项目,但不得不承认,如果没了明星,吸引力也得大打折扣,这一点在金斯顿男篮总经理徐中东那里也得到了共鸣。

  从时间上来说,鲁辽两支

男篮都曾星光熠熠,近几年,随着老将的退役,他们前后脚步入了更新换代的季节。为啥辽宁队会涌现出杨鸣这样的明星,而
山东男篮
还在苦觅星光,这些恐怕得由专业人士来解答,但可以肯定的是,咱们也需要这样的尖子球员。

  天才是不好找,可山东队也不缺有潜力的球员。王刚、孙杰、崔宇、曹振华都有闪光点,昨晚除了佛布斯外,队里得分排前列的也就他们3个了。谁都知道,在他们这拨小将身上,维系的是大伙对山东男篮的期望,希望他们能以少年老成的杨鸣为目标,早点成熟起来,让山东男篮重回“明星之家”的行列。

  本报记者李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