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华南虎强客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浙江万马95∶113广东宏远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客场征战浙江,宏远宝玛仕轻松地以113∶95拿下本赛季做客第一胜。今天他们将转战宁波挑战八一。

  和浙江队的比赛向来都是心不在焉,宏远宝玛仕甚至在前一赛季有过在主场输给对
手的记录。本场比赛,宏远宝玛仕从上一场和上海队的乱战中摆脱出来。重新调整了心态的宏远宝玛仕队在浙江队的义乌主场给主队来了个下马威。一开场,做客的宏远宝玛仕就给对手来了一个半场夹击。中线附近的第一次夹击就奏效,连续两次抢断形成了两个扣篮,朱芳雨再来一个打三分,客队7∶0给了浙江队一个难堪。尽管小将罗智的三分球在本场比赛表现不错,但是却无法帮助球队扭转战局。浙江队在广东队强大的内线面前进攻的火力完全被压制,在第一节快结束时才将比分达到了两位数。广东队的紧逼和夹击在第一节发挥了很好的效果,不仅导致对手两次24秒违例,还得到了多次抢断快攻的机会,凭借着第一节30∶15的绝对优势,宏远宝玛仕队轻松地取得了比赛的主动。如果不是外线的三分球命中率不高,第一节的分差也许将在20分以上。

  而在浙江队方面,两名外援的作用并没有预想中理想,萨马基在内线和积臣、易建联的较量中占不到半点便宜。而小外援米拉奇尽管拿到28分,但是他并没有能够给球队带来任何的转变,反倒是刚代表国家队出战东亚运动会归来的罗智显示了自己的潜力,也成为本场比赛的亮点。他的突破以及左手的三分球出其不意,本场比赛取下了24分,成为浙江队的头号球星。

  宏远宝玛仕在下半场并没有采用替补阵容,首发5虎在第三节依然首发。不过很快,李春江就用感冒初愈的杜锋换下了积臣。而杜锋的状态也很一般,只打了3分钟就被换下。最后一节,尽管浙江队米拉奇多次突破和客队的李群发生摩擦,但是双方还是很好地克制了情绪。20分的领先优势在手,广东队依旧不依不饶,积臣和易建联的内线组合不断肆虐着万马的篮下。比分差距一直在20分上下浮动,比赛逐渐进入垃圾时间。积臣在暂停的时候乐不可支地当起了教练,向外援格林猛打手势,指挥他上场。最后3秒,李春江叫了最后一个暂停布置战术,结果积臣成功地完成战术安排,在三分线外精准地命中一个压哨三分,将比分定格在113∶95。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二个三分球。

  本场比赛,广东队的两名

中锋统治了内线。积臣拿到了31分13个篮板,易建联也有23分。另外两名国手朱芳雨和王仕鹏也分别拿下了25分和16分。

  

  上图:开季保持全胜的宏远队今年的目标是三连冠。

  资料图片

  ★本轮战报★

  八一128∶103东莞

  江苏122∶104福建

  山东94∶105辽宁

  吉林96∶82河南

  陕西110∶121北京

  上海105∶110云南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