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米奇上任只是小插曲 股权谈判好戏还在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日之泉俱乐部此时正式对外公布球队教练调整,同时又着手引进内外援的工作,根本原因是为了更好地保持队伍的稳定,尽早做好明年联赛的准备工作。从“军(队)不能一日无帅”方面考虑,日之泉此举确实体现了一种责任感。

  不过,马米奇的上任只是目前俱乐部股权谈判的一段小插曲。日之泉与相关主管部门就足球俱乐部股权的谈判好戏还在后头。

  目前双方谈判焦点归结于三个方案:一是日之泉投入数百万,对球队进行冠名赞助,俱乐部(球队)其他投入交由相关主管部门负责,对俱乐部的管理权则根据双方出资比例而定;二是日之泉方面拥有对俱乐部(球队)的管理权和经营权,相关主管部门在资金、体育场地以及拉赞助等方面,在今年的基础上给予了更大的资助;三是相关主管部门要拥有俱乐部(球队)的控制权,包括管理权和经营权,日之泉方面入股。

  看上去,第一个方案和第三个方案内容似乎相同,但实际上涉及诸多细节,从而导致这两个方案具有质的不同。一句话,双方在俱乐部的“话事权”一项上存在很大的分歧。

  有消息称,相关主管部门想如2005赛季那样,由政府高层游说,由企业出钱入股。相关主管部门要凭借这样的投入获得俱乐部的绝对管理权和控制权,同时由相关主管部门选择主教练,调整俱乐部的部分工作人员。同时进一步消息透露,相关主管部门此次决心动真格,大有不把俱乐部(球队)控制权拿到手不罢休的势头。

  日之泉这两年投入过千万元,对广州足球贡献良多;相关主管部门也有心重振广州足球雄风,诚意拳拳。如今,就广州职业足球股权谈判一事谈论孰是孰非,明显有失偏颇。下周,广州职业足球股权谈判一事将正式进入高潮。

  (刘勇)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