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容信恒在轮椅上获得亚军 残疾人玩电竞同样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本次大赛期间,一位坐着轮椅前来参赛的残疾人吸引了众人的注意,他就是本次斗地主项目亚军得主容信恒。“参赛经历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容信恒说道。

  家住工业大道的容信恒,小时候因为肿瘤,导致下肢残疾,终身要坐在轮椅上。容信恒目前在家里开了个小杂货店维生。由于行动不便,容信恒平时很少外出,闲暇时就呆在
家里。因此,在家里上网就成为容信恒与外界沟通的主要渠道。由于在家的时间比一般人多得多,于是他在网上玩电子竞技休闲游戏的时间也比正常人要多得多。据他说,他并不局限于某一个游戏,基本上所有游戏都玩。

  本次比赛,容信恒参加的是

斗地主比赛。这也是他首次参加有上百万人同时参赛的大型
电子竞技
休闲游戏比赛。经过前两轮36局的初赛和复赛之后,容信恒最终以前10名成绩进入了广东赛区
总决赛
。一番争夺后,容信恒最终获得了斗地主项目的亚军。赛后,容信恒说:“夺得亚军我很满足,我能参加这样的赛事感到非常开心,比赛的经历让我变得更加自信。”

  残疾人虽然身体上有残缺,但是只要他们的智力是完全正常的,完全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参与电子竞技休闲游戏的比赛。据了解,还有很多和容信恒一样的残疾人,也同样在参与电子竞技休闲游戏。但是比赛场地设置、现场的设施等问题,都对残疾人选手造成了诸多不便,使他们最终无法参赛。

  当被问及此后是否会继续参加这种比赛时,容信恒称,他明年还会参加该项比赛,但还没有想好玩什么项目,估计自己下一届还是打扑克。他还说:“如果有什么项目,既免除了牌好坏的运气成分,又分出专业和业余的组别,那就很完美了。另外,在时间的安排上能够允许一个人参加多个项目的角逐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也可以考验选手能力的全面性。”

  

  上图:容信恒身残志不残。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