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晚报杯围棋选拔赛开赛在即报名工作全面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4 云南日报

  一年一度的业余围棋“武林大会”鼓声渐近,为选拔代表我省出战第19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的棋手,云南省晚报杯围棋选拔赛即将举行,现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是国内等级最高的业余围棋大赛,春城晚报从晚报杯诞生的1988年开始就组队参赛,除中间因故中断过两次外,至今已参加了16次角逐。从2002年开始,我省晚报杯组队工作得到了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的大力支持,冠名为“中信
银行春城晚报围棋队”的我省代表队已连续4届出现在全国赛场,并于2004年获得团体第六名,创造了云南本土棋手出战全国晚报杯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此次再度携手春城晚报,组队参加将于明年1月6日至14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的第19届晚报杯大赛。

  按惯例,我省晚报杯参赛棋手均从每年省棋王赛前8名棋手中通过选拔产生,但由于2005年度省棋王赛比赛时间尚未确定,而全国晚报杯报名截止日期又迫在眉睫,主办方决定于12月2日至5日在穿金路鑫龙茶庄举办云南省晚报杯围棋选拔赛。凡是由云南省棋类协会认定的云南省业余5段(含)以上棋手,均有资格报名参加选拔。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30日,报名地点:拓东体育场东侧省棋类协会,报名电话:3145250。

  为了促进本地棋手与外面的交流,提高竞争水平和比赛成绩,本次云南代表队有意引进外地棋手。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本次选拔赛在选拔方法上进行了适当调整,获得选拔赛前两名的本省棋手直接入选,第三名则要与一位有意向引进的外地高水平棋手进行网络三番棋对决,获胜即可入选,负则由引进棋手入选。

  杨红翥(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