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体操全能一片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47 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因在资格赛中意外受伤,张楠和张育菲双双缺席昨天在墨尔本进行的体操世锦赛女子全能决赛。由于前一日中国选手在男子个人全能中未进前六,女子又全线放弃,令本届世锦赛全能项目成为中国队的空白。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告诉记者,张育菲的脚伤比较严重,所以她同时还放弃了27日的自由体操决赛。而张楠则是脚部老伤复发,她放弃全能决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后
面希望更大的平衡木决赛。

  23日资格赛时,张育菲在跳马落地后双膝跪地,当场就跪地不起,后虽然坚持比完了最后一项高低杠,但赛后立即被送到医院检查。张佩文说:“拍片后被诊断为胫后肌腱(在脚踝后侧)拉伤,同时滑膜受到损伤。现在已经给打了封闭针,但脚还是肿得比较厉害,为了保证运动员的安全,决定让她放弃全能和自由操的比赛。”

  张楠当时并未表现出受伤,但张佩文说事后知道张楠在进行自由操时挤伤了脚部,引发旧伤。“但她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决定放弃全能主要是为了保险起见。同时张楠还进入了26日的平衡木比赛,她在这个项目上夺牌希望更大,并和范晔形成了双保险,所以给她多争取一天的休息时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