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决定明年恢复预备队联赛 YOYO补测一人4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45 城市快报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下发了2006年中超、中甲俱乐部冬训和体测安排的通知。2006年的冬训时间从1月3日到1月27日,天津队将于2006年1月再次前往海南。为了让更多的球员顺利上岗,足协除安排两次常规体测外,还将安排4次补测。

  足协的YOYO测试安排了3个地点:1月12日、13日,在海南金鑫基地测试;15日、16日在昆明海埂基地测试;19日和20日,在广州体院测试。2006年YOYO补测前两次均被安排在
广州体院,时间分别为2月10日和26日。最后两次补测将在香河基地进行,时间分别是3月15日和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与往年一样,外籍球员和各队守门员均不必参加YOYO测试。对于安排多次补测,足协联赛部的有关人员表示:“我们也不希望队员特别是优秀的队员,因为体能问题不能上岗,机会多了便于他们加紧时间强化体能。”

  此外,为了加强各甲级球队的梯队建设,同时给更多的年轻球员以比赛的机会,中国足协决定从明年开始恢复预备队联赛。

  在国外高水平联赛中,预备队联赛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能够为暂时打不上比赛的球员提供上场比赛的机会。像英超预备队联赛中,同样不乏大牌球星。当然,和大牌球员相比,预备队联赛更多的还是年轻球员的天下。中国足协也希望这能为08奥运培养人才多提供一条途径。

  据了解,中国足协目前正在统计参加预备队联赛的球队数量。虽然28支甲级俱乐部不一定都参加,但至少会有十几支队伍。在赛制上,预备队联赛将分区实行赛会制,比赛地点将定在一些俱乐部的训练基地进行。记者申炜李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