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七局较量 冷面谢赫半目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纹枰争锋·三国擂争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在围棋天地里,半目胜是最幸运的胜利,也是最冷酷的胜利。昨天在韩国釜山进行的本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七局较量中,韩国“野战家”元晟溱六段就领略到那股“冷”意,在一盘天翻地覆的比赛中,中国棋手谢赫最终及时冷静下来,并执白以最微弱的优势———半目———击败了对手。

  谢赫六段是年轻一代中国棋手中的实力派,平时言语不多,棋盘上韧劲十足,有“冷面少侠”之称。昨日之局,布局阶段“野战家”元晟溱就执黑对白棋一阵猛攻,在下边一带的接触战中,黑棋强硬无比,一度擒获7枚白子,一举获得优势。但此后黑棋连续弈出无理棋,被白棋从容围起右边大空,并打穿上边黑棋的基本空之后,形势已经逆转。官子阶段,拼劲十足的黑棋又弈出官子妙手,差点扭转乾坤,好在谢赫及时冷静,在左边强行扑劫,硬是让黑棋自补了1目,成为胜负关键,双方激战300余手,谢赫终以半目险胜。

  今天将由日本棋手登擂,从目前情况看,山田规三生九段最有可能成为谢赫的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