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全能决赛不战而退 领队:弃也是为了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世锦赛女子全能决赛前,一场意外不期而至。中国队争金“二人组”:张育菲(左图)和张楠均以伤病为由退出了决赛,令人扼腕。但在一样的伤情背后却有着不一样的隐情。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中国体操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世锦赛上,坏消息可谓是一个接着一个。继男子全能无缘金牌后,中国体操在昨天的女子全能比赛中,不得不作出放弃的决
定。由于伤病原因,中国两名参加女子全能比赛的选手张楠、张育菲宣布退出决赛,遗憾地交出了金牌争夺权。这样,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的男女全能比赛上都是无功而返。

  张育菲退出:情非得已

  在中国体操昨天退出女子全能决赛的背后,隐含着中国军团实力不济的尴尬。两名退出的中国选手中,张育菲是因为伤病严重,不得不完全退出比赛。据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在23日的跳马资格赛时,张育菲在落地后双膝跪地,虽然她坚持比完了最后一项高低杠,但赛后立即被送到

医院检查。经确诊,张育菲胫后肌腱(在脚踝后侧)拉伤,同时滑膜受到损伤。虽然经过一定治疗,但考虑到运动员的安全,决定让她放弃全能和自由操的比赛。

  张楠退出:保存实力

  与张育菲不同的是,尽管张楠在资格赛时诱发了老伤,但仍具有比赛实力,然而考虑到她的平衡木冲进了决赛,并和范晔形成了

中国队冲金双保险,因此,中国队不得不做出尴尬决定,收缩防线让她放弃女子全能赛,专攻明日开始的平衡木决赛。

  最终,美国选手梅美尔在昨天如愿夺得了女子全能赛的冠军。

  □当事者言

  张楠:为了拼平衡木

  张楠在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自由操比赛时挤伤脚部,引发了旧伤,在比赛中走路时感觉很痛。在全能比赛中,如果一定要坚持,肯定也没有什么问题,但这样的效果肯定不是很好。由于我在平衡木决赛中进了决赛,所以教练让我好好休息,全力以赴拼平衡木时,我很赞成。这样我就可以与范晔一起冲击这个项目。关键是我可以在26日好好休息一天,专心27日的比赛。”

  领队:弃也是为了取

  作为领队,张佩文对这一无奈之举也作了解释,“放弃全能,目的是为了拼有希望的项目,也是为了进取。”

  张佩文说:“放弃女子全能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很痛苦的事情。但考虑到比赛效果,我们还是不得不作出这样的决定。如果一定要拼,张楠也可以上,不过成绩肯定不会很好。这样在27日的平衡木比赛中,她就很难有充分的发挥。放弃很无奈,但也是为了进取。”

  本报记者文乘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