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游泳界人士畅谈“08宣言” 北京奥运会争取“两到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中国游泳近日悄然“变脸”:国家队更换新一届总教练;组建新的教练班子和构建新的管理模式……在25日的新闻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透露,中国水军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争取获得两到三枚金牌、三到五枚奖牌。这是中国游泳界首次公开2008年奥运会目标。

  尚修堂介绍称,新一届国家队设立了4个攻关组,各自有一名主管教练和多名教练
组成员,其中包括蛙泳仰泳组,名将齐晖的教练叶瑾为组长;蛙泳蝶泳组,组长是前世界冠军陈妍的恩师韩冰岩;短距离自由泳组由潘佳章负责;中长距离自由泳组由吴鹏的教练朱志根主管。每个组的教练和运动员都承担着北京奥运会争夺金牌和奖牌的任务。

  女子蛙泳是中国游泳的传统优势项目,从两个攻关组都涉及蛙泳就可见一斑,彼此互有交叉和竞争。奥运冠军罗雪娟、名将周雅菲、高畅等隶属蛙泳蝶泳组;“蛙女”齐晖和“仰男”欧阳鲲鹏属于蛙泳仰泳组;杨雨、朱颖文等女将专攻短距离自由泳;中国男子泳将的新希望吴鹏、张琳等人在中长距离自由泳组。

  据了解,女子100米和200米蛙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5个自由泳单项以及4×100米混合泳接力、4×1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都将是冲金点;男子将在200米蝶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力争奖牌。

  尚修堂说:“这些冲金点和夺牌点并不是根据运动员在今年全运会以及东亚运动会的表现而推测出来的,而是以他们在近3年来国际、国内大赛中的成绩为主要依据。”

  他说:“中国游泳的希望是建立在‘遗憾’之上,建立在2003年世界锦标赛以及2004年奥运会留下‘遗憾’的基础上的。我认为,总结一次失败的教训,远比总结成功经验有价值得多!”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游泳取得了一金一银,超额完成任务。但在尚修堂心目中,队员们还没有完全发挥实力。“雅典奥运会我们的实力不只是如此!

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希望赢得更多的金牌和奖牌,越多越好!”尚修堂表示。

  新上任的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也雄心勃勃地表态:“我对中国游泳信心十足!”

  (记者周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