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顿醉翁之意不在酒? 何兵选择“故弄玄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7:51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11月24日,霍顿与乌兹别克足协将终止合同。就在中国足协没钱聘请霍顿出任中国队技术顾问时,消息传来———沈阳金德俱乐部悄然与霍顿签约了。据悉,合同期为11个月,月薪约2万美元。

  金德俱乐部对霍顿提出的要求则是:必须在下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率领球队进入前五名!若不能进前十霍顿将拿不到全额奖金。种种迹象显示,霍顿这次牵手金德,似乎还存在着一定的变数———霍顿仍然在觊觎着中国队顾问“肥缺”,因此双方这次虽然已经大体确定了合作方式,但仅仅停留在草签合同阶段。

  霍顿选择“铤而走险”

  这次霍顿与金德签约,似乎给人一种屈尊就驾的感觉。他是在足协难以付出10万美元顾问费的前提下,眼光才瞄向金德队。明知金德“这碗饭”并不好吃,霍顿也“铤而走险”。沈阳金德队本赛季在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年轻队员们的名气不足、水平也存在较大缺陷。而霍顿一方面是急于寻找出路,另一方面也是要“侦察”中国足协态度,因此如此选择实有赌博嫌疑。

  不过霍顿早有准备,他这段时间观看了不少金德队比赛的录像,在研究之后他也有了些许底气,这是他和金德草签协议的原因。而据记者了解的消息显示,霍顿透露风声:如果

中国队在12月1日之前,能够给他一个确切的说法,那他仍然会投向中国队的怀抱。只有在中国队不能接纳他的情形下,他才会和金德方面敲定最终的合同。

  但是中国足协方面似乎对霍顿的“威胁”并不在意:“我们短期之内很难聘请他……”一位足协官员这样告诉记者,而且据他透露,足协内部对霍顿的执教理论并不十分感冒,这对霍顿来说或许是个坏消息。

  何兵选择“故弄玄虚”

  “这件事情还没最后确定,我能够说的就是,我们确实和霍顿联系过,但他只是候选者之一……”金德俱乐部老总何兵如是说。

  由于媒体对于双方合同一些细节报道得已经相对细致,何兵也无法完全推开,“大体是那样子吧,月底应该会有个相对确切的说法。”何兵有些“故弄玄虚”的成分。12月初,金德队将重新集结赴海南进行冬训,主教练敲定大致应该在这个时间前后。如果霍顿不成,那时金德将迅速和其他人联系。

  金德方面这次对于霍顿如此欢迎,是因为霍顿曾经有着执教中国球队的经验,且霍顿也善于调教青年队伍,这对于身处低谷中的金德队是个不小的诱惑。而明年中超将恢复升降级,金德队也不会再像以往一样无的放矢地选择主帅,青睐霍顿也就正常的事。霍顿的“脚踏两只船”让金德俱乐部也相当无奈,他们现在闪烁其辞也就是对霍顿条件的一种让步。估计足协截留霍顿的可能不大,因此金德方面也相对放心了很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