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金花因伤退出世锦赛全能决赛 中国体操昨成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6:4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下午,原本晋级体操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的中国选手张楠和张育菲都没有出现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比赛场馆内,原来她俩都因为在预赛中受伤,在决赛前宣布退出比赛。这样,在女子个人全能的决赛中已经没有中国选手。

  据悉,23日的跳马资格赛中,张育菲在跳马落地后双膝跪地,当时就跪地不起,后虽然坚持比完了最后一项高低杠,但赛后立即被送到医院检查。拍片后被诊断为胫后肌腱(在
脚踝后侧)拉伤,同时滑膜受到损伤。尽管随即给张育菲的脚进行打针治疗,不过脚还是肿得比较严重。为了保证运动员的安全,中国体操队决定让她放弃全能和自由操的比赛。

  而张楠则是旧伤复发,据领队张佩文介绍,“张楠在自由操比赛中挤伤了脚部,引发旧伤。随后的比赛中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虽然也能坚持全能决赛,但有可能会影响到她今后的运动生涯。另外,她的平衡木也进了决赛,和范晔形成了

中国队冲金双保险,因此,队里最后决定,放弃张楠的全能项目,专攻27日开始的平衡木决赛。”

  当天的个人全能金牌被美国体操领军人物梅美尔收入囊中,她的队友柳金以0.001分的微弱差距获得亚军,法新社评论称:体操界最微小的差距决定了冠军归属,再也不会有更接近的分差了。这一次也是20年来冠亚军差距最微小的一回,1985年的世锦赛上,前苏联选手舒舒诺娃和奥梅利扬齐克并列获得了女子个人全能冠军。

  出身名门之后的柳金并没有对0.001分的差距感到遗憾,“我不认为我今天输了,银牌对我来说已经是个不错的结果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我没有失望和遗憾,我要向梅美尔表示祝贺。”柳金的父亲瓦莱里·柳金是1988年奥运会的体操金牌得主,母亲科切娃是1987年艺术体操世锦赛的世界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