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赫“走着钢丝”上擂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6:44 北京晨报

  ■农心杯力克“翻盘专家” ■三国战中方继续领先

  晨报讯(记者 刘莹)农心杯三国擂台赛昨天在韩国釜山续战,中国棋手谢赫挺剑攻擂,结果经过307手激战,半目险胜韩国人元晟溱,成为新一届擂主。此胜不但力挫主队气势,同时也确保了中国队继续在三国之争中领先。

  由于曾在第5届农心杯韩国连败3场的困难情况下,连胜小林光一、胡耀宇、柳时薰,为最后主队的连霸做出不小贡献,所以此战前,被称为“翻盘专家”的元晟溱依然被韩国棋迷寄予了无限希望。可惜,他这盘败就败在自己的无理手上。

  布局阶段,双方还算平稳行进,不过元晟溱很快出刀,黑73、85的强烈手段顿时使白三子棋筋陷入困境,以致谢赫长考后不得不痛心放弃中央七子,转而圈占右边实地,黑棋优势明显。但关键时刻,元晟溱129手的随手被白棋抓住机会反击,以弃子的代价攻下左下全部城池,一举逆转颓势。此后白190的缓手一度让元晟溱再次看到了搅局希望,好在凭借棋形厚实的优势,谢赫惊险打赢左边劫争,走钢丝般半目险胜。

  今天,谢赫将迎战一位日本棋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