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帅回马枪米罗西PK霍顿 007:这次不当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6: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洋帅回马枪米罗西PK霍顿007:这次不当逃兵

  图片说明:霍顿

  

洋帅回马枪米罗西PK霍顿007:这次不当逃兵

  图片说明:米罗西

  霍顿

  签约金德

  “就是想帮朱广沪”

  据《体坛周报》报道,在乌兹别克斯坦有了一段成功的经历之后,霍顿这个名字在中国足坛又“活”了过来,当然嗅觉灵敏的不光是中国足协,沈阳金德也在第一时间想到了这位理论大师。

  霍顿日前已闪电般与金德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下赛季他将出任金德队主教练,合同期为一年,月薪两万美元。按照霍顿本人的说法,入主金德仅仅是他回归的第一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帮助现任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

  本月21日,霍顿正式回绝了乌兹别克足协的续约要求,随后与金德方面达成了一致,不过双方约定暂不向外界透露该消息。据记者了解到,由于资金方面的问题,中国足协目前无力满足霍顿出任国足技术顾问的薪水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霍顿只得选择等待,“他们告诉我聘请的事情要暂缓,如果我愿意等待几个月的话,他们会给我发出正式的邀请。这么长的时间无所事事,我觉得很不好,于是我选择了先和金德队签约。”另一方面,足协已经提前开始联系中超联赛下赛季的冠名商,以争取获得足够的资金。

  对于自己的中国情结,霍顿并不讳言,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尽管金德队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情况也许会出现变化。现在这样(加盟金德)更加方便我和朱广沪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我的初衷没有变,我做的都是为了更好地帮助朱。”

  心中装着“中国情结”的霍顿就这样迈出了自己中国“复辟”的第一步。

  霍师傅中国履历

  1998年 任国足、国奥队主教练

  1999年 国奥队兵败后黯然下课

  2000年 任甲B上海浦东队主教练

  2001年 任甲A四川全兴队主教练

  2002年 任甲B浙江绿城队主教练

  米罗西

  牵手湘军

  “这次不当‘逃兵’”

  从当初两度入川,到现在二度牵手中甲球队湖南湘军,米罗西成了“一头专吃回头草的马”。在与湖南方面成功地解决了上赛季的遗留问题后,克罗地亚人下赛季将又一次拿起湘军的教鞭,目前他已经抵达上海。

  今年年初因为护照的原因,米罗西和湘军俱乐部闹得不可开交,在缺少沟通的情况下老米“逃”回了老家并在随后将湘军俱乐部告上了国际足联。与很多足坛纠纷一样,双方的对决很快变成了面对面的把酒言欢,赋闲在家的老米顺水推舟地第二次吃了回头草。

  对于回归,米罗西表示:“正如你们知道的那样,上次我在湖南俱乐部所受到的待遇是不公正的。因为俱乐部的某些人丝毫不遵守我们之间签订的工作合同,最后我被迫离开队伍。回到克罗地亚后,因为我是国际足联的讲师,所有一直在帮足协做事。在与湘军俱乐部取得联系后,我们又一次找到了合作的共同点,于是我又回来了。”关于那次“逃跑事件”,米罗西不愿再提及,他只是说这次他不会再“逃”。

  米罗西口中的共同点无非就是之前纠纷中俱乐部拖欠的奖金和工资得到了解决,米罗西11月6日在长沙与湘军方面的谈判中,双方已经签下一个合同:湘军俱乐部将全部承担米罗西向国际足联要求湖南俱乐部赔偿的100500美元,具体付款时间和方式,则由米罗西与湘军俱乐部协商。而在搞定了遗留问题之后,才有了如今米罗西的卷土重来。本报记者钟宁综合报道

  007中国履历

  1998年 任甲A四川全兴队主教练

  2000年 任甲A四川全兴队主教练

  2001年 任甲B河南建业队主教练

  2003年 任甲A重庆力帆队主教练

  2005年 任中甲湖南湘军队主教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