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遭遇灰熊 火箭谋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5:52 三秦都市报

  五连败的郁闷还在火箭队众将士的脑海中没有散去,今天他们又要在孟菲斯与“同区兄弟”灰熊队交手了。现在的火箭队已经忘记了赛季前的豪言壮语,而仅仅只是想获得一场胜利———火箭队对灰熊的比赛恐怕是真的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要不然,范帅在休斯顿的日子也许只能掐着手指头来数了。但事实上,面对灰熊,火箭并无必胜把握,这仍然将是一场悬念十足的比赛。

  看点一:

  姚明如何“照顾”加索尔

  加索尔场均19.3分,8.8个篮板,姚明18.2分,8.9个篮板。单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两个人之间的对抗一定会摩擦出火花。

  从NBA打到国际赛场,再回到NBA,两人互相之间已经非常了解了。而在两个人过去的数场对抗中,两人可谓平分秋色,姚明并没有绝对压倒加索尔的实力。这个赛季,加索尔的风格更加硬朗,可以想象,其在内线给姚明制造的压力将会更大。这就需要姚明在本场比赛中做好防守的同时,更要注意控制自己的犯规,这样,

火箭队才能够多一分获胜的希望。

  看点二:

  火箭能否走出“哑火”尴尬?

  灰熊队每个球员的能力都不容小视,可以说灰熊队是一个靠整体吃饭的球队。今年,灰熊队在核心球员加索尔的带领下可谓“内外开花”,全队不但有4名球员场均得分超过两位数,而且“

小飞鼠”与杰克逊在替补位置上也有每场比赛9分以上的稳定得分。而火箭目前情形正好相反,在麦蒂因伤缺阵之后,火箭居然无法找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第二得分点。本场比赛,此前已呈全面“哑火”之势的火箭将碰上这样一支整体作战的灰熊,火箭整体作战能力能否有所回升将至关重要。

  看点三:

  钝矛如何攻破坚盾?

  灰熊也不是一支进攻型球队,他们场均只得到90.2分,进攻能力在西部排名倒数第四,而他们取得7胜5负的战绩,靠的是他们的防守,而

火箭队截至目前为止表现出来的进攻能力这里就不用浪费笔墨了———毫无疑问,全联盟最钝的矛遭遇全联盟最坚的盾,火箭想要取胜必须在进攻方面有所改善。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记者 杜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