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签约霍顿金德抢足协先手 国足并未错过霍师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18 都市快报

  就在中国足协还在凑钱聘请霍顿出任中国队技术顾问时,准备在来年中超中放手一搏的沈阳金德俱乐部悄然与霍顿签约了。霍顿与金德的合同期为11个月,从今年12月中旬开始,至明年10月中超联赛结束,月薪约2万美元。

  签约前霍顿主动和足协协商

  据悉,霍顿在签约之前,曾与杨一民和朱广沪有过沟通,并约定一旦足协有钱,双方马上重新商谈霍顿出任中国队技术顾问一事。

  11月24日是霍顿同乌兹别克足协合约到期的时候,乌兹别克足协日前提出,与霍顿续约4年。这意味着一旦霍顿续约乌兹别克,将很可能永远错过出任中国队技术顾问的机会。11月15日,霍顿秘密来到北京,他希望能够与杨一民、朱广沪见面,就出任技术顾问一事作最后努力。

  但由于杨一民、朱广沪都在长沙准备与保加利亚的比赛,因而双方并没有见面。霍顿通过朋友与杨一民、朱广沪联络后,得到的最后消息是:朱广沪和中国足协都希望聘请霍顿,只是资金方面遇到问题,因此只能等待明年的时机了。就在这时,沈阳金德“半路杀出”,霍顿有些动心了,来沈阳执教至少让他回到了中国。

  入金德霍顿仍期待重返国足

  此时,沈阳金德并没有给霍顿太多的时间,他们给霍顿开出的月薪与霍顿在乌兹别克相差不大,2万美元左右。但金德俱乐部提出,如果11月16日之前不能签约的话,他们将另寻他人。

  在霍顿看来,执教沈阳金德可以作为一种“过渡”,与沈阳金德的合同期满,估计中国足协也能解决资金问题,届时再辅佐朱广沪不迟。沈阳金德经过2005赛季的沉沦后,希望在明年恢复升降级后重整旗鼓,提出要在明年中超联赛中打进前五名,同时也允诺由霍顿聘请好外援。

  执教沈阳金德,对霍顿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如果霍顿在沈阳金德执教成功,无疑为其今后出任

中国队技术顾问增添筹码;但一旦失败,在强大的舆论压力面前,朱广沪和中国足协是否会坚持首选霍顿出任技术顾问,至少目前还难有答案。(都市快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