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108:96超音速 科比完胜阿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3:35 重庆晨报

  

湖人108:96超音速科比完胜阿伦

  

湖人108:96超音速科比完胜阿伦

  在全联盟中,科比最想教训的除了奥尼尔,就是雷·阿伦。上赛季的“口水战”已让两人水火不容。昨天,科比终于好好地出了一口气,他率领湖人以108:96大胜

超音速,并
在和阿伦的个人PK大战中完全占据了上风。

  不得不承认科比成熟了。在昨天比赛之前,人们还担心科比和”禅师“

杰克逊之间再度产生裂痕。因为赛前杰克逊在接受电视台访谈时批评科比故态复萌,比赛中出手太多,没考虑到全队利益。

  最近湖人6战5败,正经历一个黑暗时期。按照科比以往的性格,看到杰克逊这样批评他,肯定会不依不饶。但现在的科比看来真的学会了大局为重。OK,你说我出手过多,那我昨天就只出手26次——虽然绝对数字依然不低,但相比前几场已经是不小的进步;说我没考虑到全队利益,那我就盘活全队——昨天科比送出了5次助攻,并帮助先发队员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更难能可贵的是,科比没有因为和阿伦之间的恩怨而丧失冷静。在上半场仅得5分的情况下,科比在下半场依然沉着冷静,并狂砍29分,其中三分球5投4中,其表现完全压倒了15投6中仅得19分的雷·阿伦,取得了完胜。

  科比和阿伦都是1996年新秀。与个性乖张的科比一样,阿伦也不是省油的灯。他还在雄鹿队时就曾与“大狗”罗宾逊差点动手,并且那张“臭嘴”也不停冒出杂言碎语。

  科比和阿伦结怨是在去年NBA开赛前。当时湖人和超音速进行季前赛揭幕战,赛后阿伦公开宣称科比会在新赛季中“变得非常自私”,并预言他不出几年就会承受不住压力,向湖人老板巴斯要求引进帮手或转会。

  阿伦的话让科比非常恼怒,他当即给阿伦打电话,在对方的语音信箱留言称“我要在下一场比赛里踢烂你的屁股”。此后两人相遇时,科比果然在场上威胁阿伦:“我们一定还会见面的。”而阿伦自然不甘示弱,他在那场比赛后讽刺科比:“科比的垃圾话绝对是所有人中最‘出色’的!”

  从那之后,科比和阿伦的口水战为本已不寂寞的NBA赛场增添了一种新的谈资……

  本报记者蒋敬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