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换帅可能秘密进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2:52 海峡都市报

  

火箭换帅可能秘密进行(图)

  范甘迪

  N梦文

  本报讯2002年姚明以状元身份加盟火箭后,当时他身边的队员如今已经一个不剩,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道森建队思想不言自明———火箭要进行变革的话,只会是送走姚麦组合之外的其他球员,或者更换主教练。在NBA,绝大多数情况下,老板们都不会自毁长城,送走球队的核心球员,尤其是年轻的核心,换将不如换帅更加有效和直接。

  矛头直指范甘迪

  范甘迪的防守功夫有目共睹,但他扼杀了火箭的进攻激情。在3胜9负的开局中,

火箭没有一场比赛得分达到100分,倒有3次得分不超过74分。《华盛顿时报》近日以《真正的沉睡者》挖苦范甘迪,认为包括尼克斯时代的休斯敦与斯普雷维尔、弗朗西斯、麦迪在他的战术下,得分能力均大幅下降。波特是一种选择

  如果范甘迪下课,继任者不是火箭或其他球队的助理教练,就是目前赋闲在家的前NBA教头,尤其是那些电视台的评论员,因为他们每天都关注着NBA。目前赋闲在家的知名教练不多,前雄鹿主帅特里·波特可能是个不错人选。今年夏天,波特与雄鹿以150万美元续约,但仅6周后就被解雇。波特在雄鹿共执教两个赛季,第一年即2003-04赛季战绩为41胜41负,率队杀入季后赛,雄鹿当时场均砍下98分,失97分;上赛季由于球队伤病不断,带队成绩只有30胜52负。

  媒体推荐教练

  现任ESPN评论员的西拉斯曾在骑士指导过“

小皇帝”詹姆斯,有调教大牌球星的经验。他先后执教过圣迭戈快艇、黄蜂和骑士,常规赛总成绩为355胜400负。小牛老助理教练德尔·哈里斯也是不错的人选,他曾在中国国家队执教过姚明;其他助理教练候选人还有爵士队的菲尔·约翰逊和掘金队助理教练埃瓦洛尼,约翰逊被认为是斯隆的接班人,埃瓦洛尼今夏被多支球队列入主帅候选人。

  当然,在目前5连败人心惶惶的情况下,道森即使想换帅,也会在极端保密的情况下暗中进行。至于范甘迪最终能否保住帅印,一要看他是否能迅速率队走出困境,二要看老板亚历山大的耐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