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挂牌 预备队 东华大学--申花离队球员三条去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1:54 东方体育日报

  有关十运队队员选拔进入申花一线队、预备队的工作,已经于一周前先期展开。在给球队补充新鲜血液的同时,申花俱乐部也在酝酿一线队减员之事宜。按照俱乐部的想法,至少将有10名现申花一线队球员离开一线队大营,挂牌、预备队、东华大学将成为摆在这批球员面前的三个选择。

  早在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前,申花俱乐部已经明确了一个概念,那就是来年的申花队
一线队规模将不可能继续保持以往35人左右的规模,精简一线队人数的工作势在必行。在几位重要决策者看来,球队原有的一线队虽然从人数上充分地保障了后援对于主力阵容的补给,但从使用率和促进竞争的角度来看,却并没有能够很好地起到很好的作用。相反,过于庞大的一线队规模,从一定程度来讲,也给球队带来了人力和物力方面浪费的负面作用。

  譬如,一线队其中相当一部分的球员,在去年一个赛季中的各类比赛时间不超过180分钟,还有的甚至于1分钟的上场时间都没有。“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的现象,如今在

申花队中也有类似的反映,这个问题在上赛季结束的时候,也再度引起了申花方面对一线队规模的讨论。

  在吴金贵重新出任申花队主教练之初、谈论下赛季球队建设构想的时候,也曾经直接点到了这个问题。之前,经俱乐部协商研究,有关申花队一线队下赛季具体人数初步的构想是二十五六人左右,而与之相呼应的还包括一支15人规模的预备队。申花俱乐部之所以重新提出建设预备队的想法,除了一方面是应对中国足协设想中来年的预备队联赛制度之外,更多的考虑还是一线队的适时补给以及申花队的后备力量建设。

  据悉,这支预备队将吸收相当一部分参加了

十运会的原申花青年队球员,但并不会纯粹地以这批85、86年龄段球员为班底。按照俱乐部高层的设想,原来一线队中有能力、有潜力的部分年轻球员也将补充到这支预备队当中。除此之外,个别目前在东华大学处于半读半训练状态的原申花队年轻球员也有希望被再度提拔到这支新的预备队当中来。

  作者: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