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纳尔班迪安回阿根廷成偶像 儿童将其视为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0:52 东方体育日报

  经过30多小时的飞行后,今年的大师杯冠军纳尔班迪安于前天抵达家乡。阿根廷小城乌奎罗以接待市长的规格拥抱了这位网球明星,将其视为和马拉多纳一样伟大的民族英雄。

  英雄凯旋 夹道欢迎

  在警车和摩托车的开道中,纳尔班迪安一行浩浩荡荡回到自己家中。300多人见证了
英雄凯旋的场面,人们呼喊着“大卫”,然后把鲜花一束束地抛给他。在随后的一个小型新闻发布会中,阿根廷体育官员向纳尔班迪安授予杰出运动员证书,以表彰阿根廷历史上首个网球大师杯冠军。

  对此,纳尔班迪安笑道:“在上海,我就遇到许多热情的球迷。很高兴家乡人民又给了我同样待遇,仿佛在迎接戴维斯杯的队伍一样。反正对于支持和鼓励,我从来都不嫌多。”

  为了奖励这位世界第六的杰出表现,乌奎罗所属的科尔多瓦市决定兴建20个

网球场,作为送给纳尔班迪安的礼物。行政长官德拉索塔说道:“很高兴我们拥有了一位大师,他的网球生涯起于父亲修建的网球场,希望这份礼物能帮助更多的年轻人。”

  优质偶像 儿童新宠

  纳尔班迪安接受了这份礼物,并表示很高兴为阿根廷的儿童做出榜样。他谈起刚结束的那场惊心动魄的决赛:“我一直很有信心,虽然费德勒是世界第一,但我和他从小就在一起打球,对他的优缺点都非常清楚。所以我认为只要努力训练,阿根廷孩子完全不比欧美的选手差。”

  他也希望自己的胜利能帮助阿根廷网球界重塑信心,因为禁药问题,该国的网球运动最近颇受打击。“阿根廷有许多出色的网球选手,这个团体也有着越来越大的趋势。虽然也许暂时遇到一些障碍,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肯定会度过这个难关。”纳尔班迪安说道,“我最希望的,还是能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为阿根廷培养出更多的高水平选手。”

  远足钓鱼 悠闲休假

  带着140万美元和一辆银色奔驰,纳尔班迪安回到了阿根廷。他说自己没什么计划,除了把被打断的钓鱼节目继续下去。原来,在

大师杯开赛前,排在世界第12位的纳尔班迪安并未入围,正打算和10个朋友一起远足钓鱼。

  由于罗迪克的退出,ATP一个电话把纳尔班迪安叫到了上海,他也开始了神奇的黑马之旅。“这的确让人意想不到,本来我只打算拿一个钓鱼冠军就行了,没想到居然还捧回了大师杯。”纳尔班迪安说道,“我不得不说,上海的确是我的福地,希望明年仍然有机会可以去那里。”

  作者: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