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迷你版拉塞尔VS张伯伦现身NBA 阿泰斯特冻结小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0:52 东方体育日报

  任何一名拥有阿泰斯特的主教练都会用他去防守勒布朗·詹姆斯,步行者对骑士的赛前,印第安纳波利斯人已经把这场对抗称之为迷你版的拉塞尔VS张伯伦。

  “这会是场好戏。”步行者后卫弗雷德·琼斯说,“詹姆斯不会惧怕任何人,而阿泰斯特也绝对不会退缩。”显然,此前场均得到28.4分、命中率达到54%的詹姆斯已经恐怖到能让人想起张伯伦,但这种比较却隐含着步行者球迷的另一番心思——获胜的应该是身穿
步行者23号的拉塞尔。

  担任本场比赛电视解说的

步行者传奇雷吉·米勒承认,詹姆斯是目前最好的球员之一:“如果现在进行MVP评选,每个人都应该投他一票。”

  不过当遇到阿泰斯特,年仅20岁的

小皇帝还是吃尽了苦头。“我是个饥渴的防守球员,只要球队需要,我可以去贴着任何人。”阿泰斯特说。从第一分钟起,阿泰斯特就展开了和詹姆斯的搏斗,在他的干扰下,詹姆斯首节没有投中一个球,最终以糟糕的命中率得到19分。

  “我的投篮很差劲,我们全队都很差劲。”詹姆斯说,“这并非因为我们射术不精,我们其实还不错……只是他们让我们看起来很糟糕。”

  作为詹姆斯的好友,小奥尼尔对他和阿泰斯特的特点非常清楚。

  “阿泰斯特的进攻强于詹姆斯的防守。”赛前他发出了预告,“到了第四节,投篮通常会短一些,因为大家都累了。朗(阿泰斯特)在小前锋位置上拥有足够强悍的身材,当他从侧翼推进,我想不出有谁能阻挡他。”

  事实证明,小奥尼尔相当有眼光,阿泰斯特对球队的贡献决不只在防守端,他12投6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

  “这是他更重要的贡献。”主教练卡莱尔说,“詹姆斯在球场一头需要面对阿泰斯特的防守,在另一边又要耗尽体力去防守对方,而两端他发现都不那么容易,这对他是巨大打击。”

  作者:衣卓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