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健身气功展示活动落幕 分别展示了4大奇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1月25日电(记者胡锦武)历时近3个月、先后在11个省、市、自治区进行的全国健身气功展示活动25日在南昌宣告结束。此次活动从今年9月开始,分别展示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4种气功。

  展示活动是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老年体协和有关省区市联合主办的,主题为“
科学习练气功,共建和谐社会”。展示活动先后在北京、四川、内蒙古、山东、安徽、河北、河南、重庆、云南、上海、江西等11个省、市、自治区举行。

  各地的展示活动形式多样、各具特色,规模从几百人到上千人,充分展现了练功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宣传了健身气功的良好形象,为练功群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说,开展健身气功活动,提高群众的健康素质,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她认为,这次展示活动是健身气功管理工作的有益尝试和成功实践,各级健身气功主管部门应以此为契机,创新活动内容,不断增强健身气功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推进健身气功事业的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