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首节吃鸭蛋 火箭惨遭五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37 新民晚报

  

姚明首节吃鸭蛋

  缺少麦迪的休斯敦火箭队依然无法摆脱一败涂地的困境,他们昨天面对进攻快速灵活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反应迟钝、力不从心,比分一路落后,最后以88比100落败,遭受今年以来的第一个五连败。姚明此战7投3中,得到8分,创下他本赛季单场得分最低。

  火箭一路落后

  麦迪昨天因背伤继续缺阵,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连续缺阵3场比赛。火箭队开场后便在太阳队的快速进攻冲击下,处于明显劣势,以2比11落后。火箭队虽然在第二节两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不过在太阳队的穷追猛打下,到半场结束时再次落后10分。

  死气沉沉的

火箭队第三节阶段灵光一现,5次进攻4次得手,打出了一个9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63平。不过这只是昙花一现,太阳队本赛季的新人琼斯随后连中两个3分球,而
火箭队
在追平比分后的6分钟内8次投篮无一命中,而失误却有3次。

  球迷报以嘘声

  太阳队在整个第四节一直保持8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并在终场前4分钟和1分10秒,两度获得16分的领先优势。眼看火箭队大势已去,主场四连败已不可避免,心灰意冷的火箭队球迷一边报以阵阵嘘声,一边开始退场。

  太阳队此战充分发挥了他们进攻快速灵活的特长,全场3分球投中14个,创下他们本赛季新高,全队首发五将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上赛季NBA最佳球员纳什的突破传球依然如行云流水流畅,他全场贡献了14次助攻,而火箭队全队只有17次。火箭队全场的失误达到16次,让太阳队获得了21分。

  姚明陷入困境

  虽然姚明深知太阳队快速进攻的厉害,不过他万万没有料到他们的防守居然使他遭遇本赛季最不堪回首的一场比赛,连他连续54场比赛得分达到两位数的势头也被终结。

  太阳队昨天派上身高2.03米的

中锋迪奥和2.01米的前锋马里昂对姚明进行前后夹击,而身高比他俩高出20多厘米的姚明居然因此陷入了本赛季开始以来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开场6分半钟,姚明除了抢下3个篮板球之外,居然没有碰过球。上半场结束前6分20秒,姚明终于首次接球,不料他随后的传球被迪奥断走。随后姚明两次投篮无一命中,首节姚明上场7分半钟,1分未得。姚明本赛季一直保持着上半场神勇、下半场低迷的惯性,他昨天居然第一节1分未得,让人始料不及。

  犯规少得分低

  由于姚明在对方的夹击和快速出手面前,拿球的机会都屈指可数,更不用说进攻得分了,同时太阳队的快速进攻令姚明在防守中常常跟不上步伐,所以他下半场也只上场了16分钟,5投3中,获得6分,并再添4个篮板球。

  姚明昨天不仅得分创本赛季最低,同时他的犯规次数也创本赛季最低,一次也没有。这对于本赛季此前场场至少有3次犯规的姚明而言可谓是悲喜交加,喜的是姚明注意了自己的犯规问题;而悲的是这正好印证了姚明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大尴尬,他被太阳看死,进攻机会少,防守又跟不上节奏。太阳队在姚明还没有犯规之前已经出手,让姚明还没有犯规的机会。

  姚明前11场比赛都是下半场开始低迷,昨天开场便陷入困境之中并难以自拔,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特派记者黄永顺

  (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纳什突破火箭防线上篮得分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