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男排大冠军杯赛 中国队二比三负于埃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王健滕剑锋)第四届国际男排大冠军杯赛今天移师东京进行后半段赛事,中国男排在与非洲冠军埃及队的交手中继续其大起大落的不稳定表现,结果在十分有利的局势下最终仍以二比三失利,从而在开赛以来三战三败。

  由于埃及队去年和前年与中国队的两次交手均落败,故对此次赛场相遇作了较为充分的准备,一上来就给中国队施以颜色,比分一路领先。而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失误颇多,
发球也缺乏攻击力。埃及队的快攻显得十分顺手。中国队员好不容易定下神来,并在后半局发力猛追,打到二十二平。但埃及队叫了暂停后,利用中国队的失误连取三分,先胜一局。

  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国队发挥正常,发球和强攻都显出威力。而埃及队显得有些不适应,失误频频。中国队以二十五比二十一的同样比分连取两局,后来居上。但在本可一鼓作气拿下整场比赛的第四局,中国队的“临场心理症”又开始发作,加之对手有针对性地调整战术,打乱

中国队的进攻节奏,使中国队一直处于被动,曾以五分之差落后。此后中国队加强发球的攻击性,并利用对方的几次失误,将比分扳平并反超至二十比十九。但眼见胜利在望的中国队再度手软,被对手接连得分,反以二十五比二十一还以颜色,将大比分扳成二比二平。决胜局中国队依然没有起色,在三平之后,便一直被对手领先比分。埃及队士气旺盛,快攻和拦网屡屡奏效,最终以十五比十二再胜一局,从而以三比二获得他们对阵中国男排的首场胜利。

  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赛后认为,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队员们还是尽了力。总体看来,球队还是经验较差,第一局十分紧张,到第二、第三局才正常。但第四局又开始产生“想赢”的心理变化,没有抓住机会。队员在心理上还有待总结提高。对方从第三局开始有针对性地打乱中国队的节奏,令中国队的攻击点减少,以至过分依赖汤淼的强攻,让对手很容易布置防守。而中国队的战术安排则显得单调。队员沈琼承认,从第三局开始场上队员产生心理波动,显得急躁,有些技术上也没有把握住。

  埃及队主教练扎卡利亚称因为此前与中国队交手都输了,今天是有备而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