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雄:男子全能不可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墨尔本电(记者李丽、米立公)墨尔本世界体操锦标赛24日男子全能的决赛见证了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优势。中国选手梁富亮获得第七名。

  中国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赛后点评时首先指出,本着锻炼新人的目的,这次世锦赛我们的全能高手如杨威、冯敬都没来参赛。梁富亮本身不具备夺牌的实力,所以第七名的成绩并不意外。

  其次,陈雄认为,实事求是地说,同日本队相比,我们的全能选手不多,不如日本队突出。“这跟他们国内的体制有关,日本国内比赛就是比全能,对全能分数要统计两次,可见对这个项目的重视”。

  这就是日本男队荣登雅典奥运会男团宝座的原因。因为全能选手的多少直接影响团体的实力。

  虽然从目前的理解来看,即将实施的体操新规则有着鼓励难度的趋势,这显然有利于单项选手。但陈雄说:“我个人认为全能不能丢弃。首先,团体是反映一国整体实力的项目,也是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从我们目前的国情看,团体金牌,因为有六个人(分享),最能激励各省对体操的重视。”

  他说:“而且从这次对手的情况看,几支强队中就日本比较突出,而美国队和

罗马尼亚队,都有不同程度下滑,看来他们的新人还没接上来。这说明,我们还是很有机会的。”

  由于奥运冠军哈姆和其孪生兄弟宣布暂时休战,美国队此次也几乎尽遣新人,但发挥不理想。罗马尼亚队除了德拉古列斯库、乌兹卡和苏奇等老将,缺少抢眼的新人。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