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联赛:豪门扫“黑”绝不心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随着十六强淘汰赛的接近,欧联正一步步露出豪门家宴的本色。昨天小组赛第五轮全部结束后,本赛季欧联十六强的席位已经有十个尘埃落定,九个欧洲足球顶级俱乐部G14成员加上切尔西从混战中率先脱颖而出。在余下六个席位中,跑出黑马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全面封杀黑马

  由于欧联小组赛采取双循环赛制,六场小组赛下来,即使偶有波澜,但强队的实力优势依然成为比赛的主导。在已出线的10支球队中,A组的拜仁和尤文、B组的阿森纳和阿贾克斯、C组的巴塞罗那、F组的里昂和H组的国米都以较大优势压过后两名球队,轻松提前获得淘汰赛资格。

  豪门轻松出线的另一面,便是中小球队的黯然出局。如果最后一轮AC米兰和曼联等球队能杀出重围,那么欧联十六强淘汰赛将基本沦为G14和其他豪门的内部比赛。其实最近五个赛季,中小球会在欧联十六强占的分量已呈缩水的趋势。00-01赛季,安德莱赫特、莫斯科斯巴达和加拉塔萨雷还能在十六强分一杯羹;01-02和02-03赛季,十六强中还有博阿维斯塔、帕纳辛耐科斯、加拉塔萨雷和莫斯科鱼雷、巴塞尔。03-04赛季算是冷门迭爆,可除了冠军波尔图外,只有莫斯科斯巴达和鱼雷两匹黑马杀入十六强。到了上赛季,十六强中就全部都是熟悉的面孔了。

  坐等曼联米兰

  在其他G14兄弟轻舟已过万重山之时,曼联和AC米兰两支劲旅却还在为晋级苦苦挣扎。毫不夸张地说,两队能否出线已经成为最后一轮小组赛的头号看点。

  要说曼联和米兰发挥不佳,这话多少有些苛刻。因为五轮下来,两队都只输了一场比赛。不过,正是这各自唯一的输球,令曼联和米兰陷入“生存还是死亡”的艰难境地。客场对里尔一役,曼联竟然以一球小负对手。目前,D组领先的维拉里尔积分不过7分,里尔和曼联同积6分紧随其后,垫底的本菲卡也有5分在手。不到最后一轮结束,本组两个出线名额都不可能有定论。最后一轮比赛,曼联将在客场挑战科曼执教的本菲卡。只有全取三分,红魔才能保证出线。如果曼联战平,另一场的维拉里尔和里尔也战成平局,弗格森的球队就会因为相互战绩较差而被里尔挤走。在江湖上,脚下踢着一场心里想着另一场的战例屡见不鲜。

  AC米兰的失手在于客场0比1负于埃因霍温。由于这场失利,米兰的命运很有可能在最后一轮与沙尔克或埃因霍温比较小分后决定。虽然暂时以8分领跑,但在米兰身后,8分的沙尔克04和7分的埃因霍温都有反超的可能。最后一轮比赛,E组的对阵是米兰对沙尔克、埃因霍温对费内巴切。如果获胜,米兰自然可以顺利晋级。如果以3比3或者更大的比分与沙尔克战平,埃因霍温又顺利拿下费内巴切,米兰就要被踢出十六强。

  期待乌鸡崛起

  作为欧联的新丁,乌迪内斯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面对巴塞罗那和不来梅两大劲敌的围剿,该队五轮下来取得2胜2平1负积7分的成绩,暂居小组第二。虽然有1比4惨败给巴萨的历史,但该队的10个进球还是令人不敢小觑。在科斯米的调教下,乌迪内斯的迪纳塔莱和亚昆塔各有三球和四球进账,全队的表现相当稳定。最后一轮,该队即使主场负于巴塞罗那,仍有相当机会出线。因为身后同积4分的不来梅和帕纳辛耐科斯将决一死战。只要帕纳辛耐科斯客场不输球,那么乌鸡将一跃进入最后十六强,继续他们的神奇之旅。

  本报记者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