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女排期待冒出新国手 徐云丽陈英都是热门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3:48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福建选手何时才能在国家女排中占有一席之地?昨天,面对记者的提问,正在集美备战女排联赛的福建喜梦宝女排主教练侯春俤表示,目前福建女排的确有几位好的苗子,等今年的联赛结束后,国家女排很有可能出现福建姑娘的身影。

  自从国家女排成立以来,福建选手就一直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从当年的陈亚琼、郑美珠、侯玉珠,到后来李艳和王子凌,国家女排中从来就没有少过福建选手。遗憾的是,自
从李艳退出国家队之后,国家女排中就再也没有福建姑娘了,作为福建女排昔日的教练,陈忠和在上任国家队后也曾希望让福建选手进入女排,但由于受到身高和技术能力的限制,福建选手已经有4年与国家队无缘了。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年轻的

福建
女排
吸收了不少身材高大的球员。据侯春俤介绍,目前的福建女排平均身高达到了1.80米,是这几年来最高的一支女排,队中的陈英、林汉英、徐云丽身高都在1.85米以上,今年只有18岁的徐云丽身高达到了1.96米,在全国女排中也属于难得一见的高大球员。

  在已经结束的女排联赛中,徐云丽在拦网上排在

技术统计的第一位,陈英和梁美容分别排在发球的第四和第七位。侯教练说,进入国家女排至少满足三个条件,一是身高至少要在1.85米以上,二是年龄在20岁左右,三是位置上的需要。按照这样的思路,福建女排的徐云丽、陈英都是国家女排的热门人选。

  侯教练认为,运动员要进入国家队,联赛的表现非常重要,这几年福建女排一直在努力,希望国家女排能早日出现福建队的选手,福建女排将给年轻球员更多的上场机会,让她们尽快地成长起来。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