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悍将张晓舟开“侃”:我首先是个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3:35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董少斌 为您报道本报体育版强势推出的“黄河评论杯·球迷侃球大赛”昨天再掀高潮,备受李承鹏推崇的著名足球评论人张晓舟应邀加盟本次活动,出任特约评论员,并为本报独家撰写了关于欧洲冠军联赛的球评。

  张晓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写球评的人首先要认真做球迷,我觉得现在有很多人首先不是一个球迷,这样就很无聊。我首先将自己定位于一个球迷。根子上,我认为
自己是一个资深球迷、乐迷。”他对目前的球评也作了一个界定,“一种是球评,就是解说式的,所谓专业的评论,球评往往算不上是文章,写完就拉倒。另一种是体育随笔,这种是文章,这两种我都写,就像我写音乐,有的是评论,有的是随笔,不一样。”

  据张晓舟透露,他感兴趣的是足球本身的魅力,主要对国际足球感兴趣。自己也写国际足球,更爱看别人写的国际足球,他们吸收了很多国外的观点和有趣的说法,看起来有信息量又过瘾。比如英超要看孙朝阳、严明,还有在英国的颜强,看

西甲要看滨岩、李森。当然,看克鲁伊夫、梅诺蒂等人的评论就更爽了。最后张晓舟表示写球评要有感而发,他将不定期地为兰州的球迷朋友们寄来新作,为侃球大赛助兴。

  张晓舟原《南方体育》首席评论员,巴西、巴塞罗那双重巴迷。1980年开始侃球,1995年进入南方都市报,做过读书、国际新闻编辑,后成为《南方都市报》“五文弄墨”工作室悍将,并参与创办了《南方体育》。做过几年体育记者,后为《南方体育》首席评论员。张的另一身份是乐评人、音乐策划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