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赵宏博伤后首次上冰名正言顺 申雪再次绽放甜蜜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赵耕)昨晚,受伤3个多月的赵宏博终于开始了第一次冰上训练。其实,这并不是他伤后的第一次上冰,“前几天我就偷偷在冰上‘站’过了,”赵宏博笑着说,“可每次一上去,旁边的教练和工作人员就冲我大呼小叫,让我赶紧下来,搞得我想上冰都得偷偷摸摸,先看看边上有人没有。今天终于能名正言顺地上去了,感觉真好啊!”

  由于跟腱比以前粗了,赵宏博穿自己的旧冰鞋感觉有点紧,“脚都麻了”,他受伤
的左脚也被缠上了一圈圈的胶带作为保护。赵宏博冲围在身边的摄影记者大声宣布:“我要上冰了!”接着,他拉起搭档申雪的手,开始绕场滑行。

  他的教练姚滨一看就急了:“速度慢点!一上来就跑,你那腿能抬就不错了!”但赵宏博一点也没听进去,甚至尝试着想做压步。姚滨只能“威胁”他:“你再这样,就给我下来!”赵宏博还是没有丝毫“悔改”的意思。姚滨无奈回头对工作人员说:“给我拿副担架来。”又对赵宏博说:“不是给你,是给我。”一句话把场边的记者都逗乐了。

  其实赵宏博并没“越轨”。30分钟的训练课,他一直与申雪手拉手做简单的滑行,几乎每滑一圈就停下来接受康复治疗师的指导。“今天感觉还可以,”赵宏博训练后说,“但能明显感觉到小腿没什么力量,不过我想逐渐会好的,现在再不努力就没机会了。”

  自赵宏博受伤,申雪的脸上就很少看到笑容,但昨天她笑得很甜:“我心里很高兴。他能上冰了,就说明又好了一步。”虽然高兴,但赵宏博一上冰,申雪还是特别担心:“以前他保护我多一些,但今天我跟他说了,摔倒了就赶紧松手,就让我摔吧,别伤了他。”赵宏博一听这话,笑了,搂过申雪的肩膀:“小雪就是我的拐棍。”

  网络编辑:聂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