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甘迪抨击姚明发挥差劲 称体能不济只是"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齐鲁晚报报道,火箭令人泄气的5连败,让人开始沉不住气了,姚明更是心情沉重。赛前当他钻进电梯准备到地下球场训练时,他两眼只看着地面,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差点撞到了从电梯里出来的火箭总经理道森。两个人好像心有灵犀,都不说话,只是紧紧地握了一下手。

  这个赛季,第四节比赛就像是一个套在姚明头上的魔咒,令他肩上的压力一天比一天
重。上个赛季姚明在第四节中的命中率可以高达72%,而这个赛季却少了一半有余。休斯敦媒体毫不吝啬地送了姚明一个“无法终结比赛先生”的头衔。而昨天,姚明的低迷延伸到了整场比赛。

  即使是赛前的苦练也没能起到什么作用,8分8个篮板,姚明创下了本赛季的个人单场得分新低,第一次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赛后的更衣室里,姚明叹着气自责:“这场比赛就输在我身上。两个篮板球啊,最后的两个篮板球如果我抢到了,比赛就不会这样了。那两个篮板,小牛得了5分。等我们进攻的时候,我又没能把球投进去,一来一回就是7分。7分啊,还有士气的问题……唉!”

  对于

火箭为何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就不能赢球的原因,范甘迪已经不愿多说了。“没有了麦蒂神奇的妙手,我们也得是一支队伍啊!”言语中充满了对其他火箭球员的不满。

  “姚明为什么打得不理想?我分析不出来。绝对不是他的体能问题,这是借口。他身体很好,我们身体都挺好的,只是打得太差而已!”心事重重的范甘迪说。

  “要面对不好的成绩,或是几胜几负,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范甘迪说,“难的是,在下一场比赛来到的时候,我们是打起精神去积极面对对手,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还是要继续消沉下去。”

  “如果我们自己都不努力,看到球在空中也不敢去抢,也不敢跟别人撞的话,能赢球才怪!”(如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