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续冷门搅乱CBA第二轮 前赛季列强遭遇颠覆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6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詹德华临沂报道 CBA大赛刚刚开始,就冷门迭报。上赛季的强队纷纷被弱队拉下马。第二轮过后, CBA的天下已经大乱,而各队在本赛季开始前做的调整也开始奏效。一切似乎在预示着,新的 CBA开始调整新的秩序。

  连续冷门搅乱CBA

  冷门!冷门!CBA的第二轮,连续出现冷门。新疆队客场战胜了辽宁盼盼多少可以理解,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升班马东莞新世纪在主场干掉了巨无霸江苏队,“鱼腩”福建队则在主场放倒了八一,甚至被视为另外一个“鱼腩”的上海队在客场差点掀翻了广东宏远。

  第二轮的CBA有点乱了。

  其实,不仅第二轮这样,第一轮江苏队也输了球,而吉林还在主场拖垮了新疆队。连续的冷门让本以为要平淡的本赛季CBA变得热闹起来了,也变得刺激起来了。虽然这还仅仅停留在冷门的基础上,但冷门的确给CBA带来刺激的同时,更带来了一些新的变化。赛季前调整初见成效冷门的产生有偶然性,但也反应了新赛季开始前各队调整初见成效。人员的调整带给CBA弱旅们希望。特别是外援,在今年外援水平普遍不高的情况下,凭借倒摘牌制度获益的东莞新世纪和

福建等队摘来的外援水平都很高,而东莞“
状元
秀”麦尔斯在与江苏队的比赛中更是拿下全场最高的48分和18个篮板,为擒下江苏立下了汗马功劳。而福建队能战胜八一队,外援华盛顿的42分和19个篮板也是起了绝对作用。相比之下,辽宁、江苏等在后面摘牌的队伍由于外援水平一般,也吃了不少的苦头。

  另外,在内援和外援上花了大力气引进的球队也尝到了甜头。例如引进内援最多的新疆队实力提升很快,福建、云南等调整比较大的队伍也在联赛开始后显示出了调整带来的好处。

  当然,也有遭受调整带来阵痛的,比如江苏队输球,很大程度上和老将胡卫东退役当上主帅后,场上少了一个点有关,而刚开始作为全职教练指挥的生疏也让江苏遭遇了两连败。

  重新排列暂时现象

  虽然冷门似乎已经开始预告着新赛季CBA开始了新的排列组合。强弱的关系似乎在淡化,各队之间的排名似乎也要有所改变,但现在还不能下这个定论,很大程度上,这还是一种暂时现象。

  南区的几场冷门,似乎让人看到了弱队翻身的前兆,不过东莞、福建等队想彻底颠覆南区的秩序并不容易。虽然八一队和江苏队在前两轮的比赛中被爆冷门,但两队的实力犹存,经过几轮的“胡卫东、刘玉栋退役”阵痛后,老牌劲旅的后劲绝对有可能让他们重新返回排名榜的前两位。不过,留住了强力外援积臣的广东队的实力基本上让其他队伍无法撼动老大的地位了。

  相比之下,北区的排列更加微妙。调整最大的新疆队和拥有大巴的北京队都觊觎着北区老大位置,这也让辽宁盼盼有些让人担心。这三强究竟谁能占据北区老大,的确有些让人不太明白。不过,在本来实力就有些平均的北区,谁想成为绝对老大都不太容易。

  如今,前几赛季的“列强”正在遭遇颠覆危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