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圣火27日点燃火炬接力名人荟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4 黑龙江日报

  据当地媒体23日报道,2006年都灵冬奥会组委会宣布,第20届冬季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将荟萃意大利众多名人,包括世界知名时装设计师阿玛尼、球星“罗马王子”托蒂,还有天主教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

  都灵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卡斯泰拉尼说:“火炬传递路线将向全世界展示出意大利美丽丰富的景物与文化。”

  被誉为“和平之火”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如今已成为历届冬季和夏季奥运会的一大盛事,吸引着众人的目光。本届都灵冬奥会的圣火火种将于27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镇点燃,随后在希腊进行历时10天的火炬接力,于12月7日从希腊空运至罗马,开始在意大利的火炬接力。

  火炬到达意大利之后,在64天的传递过程中,从罗马传至南部的西西里岛,然后返回北部,于2月10日到达终点———冬奥会主办城市都灵,行程大约6800公里。在当晚的开幕式上,经过长途跋涉的火炬将点燃奥运主会场的主火炬,直至26日的闭幕式。

  

意大利境内的第一位火炬手将是在雅典奥运会上为意大利夺得男子马拉松冠军的巴尔蒂尼。

  (新华社

罗马23日电)

  (黑龙江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