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郭砚馨《会徽形象》勇夺金奖 十运会宣传画作者专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4 黑龙江日报

  鸡西女孩郭砚馨,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宣传画设计大赛中,以饱满的激情,丰富的想象,设计出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宣传张贴画《会徽形象》勇夺金奖,该作品被列为十运会专用宣传画。

  慧外秀中的郭砚馨,2001年从鸡西市第一中学考入南京艺术学院,主修艺术设计专业。四年苦读,她勤勉治学,专业设计水平不断提高,被院校老师和同学誉为“才女”。20
04年,十运会组委会在全国征集“十运会宣传画”,正读大三的郭砚馨抓住这一机遇和挑战,怀着一试身手的心情,投入了作品设计的选材、构思中。

  据征集组委会统计,参加此次“十运会宣传画”征集活动的作者众多,竞争激烈。为了设计和创作好宣传画,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除了保证正常学业外,郭砚馨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会徽形象》的设计修改中。在创作中,毫无经验可循的郭砚馨,以纯美的心境关注着十运会的生成、现状和发展。学院那偌大的图书室,是她赖以寄托灵感和生发动力的源泉,一个个灵感伴着一个个晨昏交替,使郭砚馨的创作主题立意日趋动感、成熟、恢宏大气,终于,那幅巧妙地将会徽设计成熊熊火炬的宣传画《会徽形象》呼之欲出、跃然纸上。

  2005年3月份,来自全国八大美院的专家,在参赛的一千多件作品中,评选出40件作品入围,又在入围作品中推选出八件作品作为十运会宣传画专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还在举办城市江苏南京举行的首发式上,为这八件作品授予了金奖。郭砚馨手捧金奖证书,站在自己设计的《会徽形象》宣传画前,露出了自信而快乐的微笑。

  郭砚馨是一位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女孩。她身上那种坚韧的气质源自于不断学习和自我修养,也源自于认真对待生命中的每一个选择。

  (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