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优秀运动员93%来自体校 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获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1月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组织编纂,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的“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画册首发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河北省体育局承办,《少年体育训练》杂志协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编委会名誉副主任肖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编委会名誉副主任崔大林出席了首发仪式。

  肖天在会上指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是我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骨干力量。国家体育总局在抓好备战

北京奥运会的同时,发行“基地”画册,总结基地认定工作,展示体育后备人才队伍的风采,不仅能够很好地宣传和推动我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状况和成果,也有利于我国体育事业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是我国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基础,在我国体育事业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作用。据统计,近五年来,各级各类体校平均每年向优秀运动队输送3000余人,约占优秀运动队招生人数的93%,在2001年至2004年奥运周期中,我国共获得391个世界冠军,其中95%的运动员来自于各级各类体校的培养输送。“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每四年一个奥运周期认定一次,面向2008年北京奥运周期的新一轮“基地”认定工作将于2006年正式启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