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中国体操男选手不能“全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25 中国体育报

  24日,在墨尔本体操世锦赛的男子全能争夺中,中国队惟一一名进入决赛的选手梁富亮排在第七位,和冠军日本选手富田洋之相差2.45分,差距不小。作为体操强队,中国全能选手是否依旧欠缺?和国际相比实力如何?在人们心中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对此,国家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表示:其实,中国男子全能选手数量并没有减少,也拥有着一定的竞争实力,不过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和完善。

  “悉尼奥运会和2003世锦赛全能银牌获得者杨威,现在还没有退役,他已经明确表示会坚持到2008年。另外,体操队还有几名全能选手本次没有参赛,他们是2001世锦赛全能冠军冯敬、后起之秀董振东、十运会全能冠军吕博。另外,还有本次参加世锦赛的梁富亮和陈一冰。

  “如果杨威能发挥水平,他的实力在世界上仍处于前列。冯敬、董振东和吕博6项平均,没有太多的弱项,但也没有突出强项,对团体的配置不利。而陈一冰和梁富亮都有自己突出的强项,陈一冰吊环出色,但自由操相对较差,梁富亮恰恰相反。因此,我们的全能选手虽然不少,但真正具有世界水平的,目前还只有杨威一人。下一步,我们不仅要提高冯敬、董振东和吕博的规格质量。还要针对陈一冰和梁富亮的明显缺项,制定专门的训练方法,有针对性地完善提高。

  “而从对手的情况分析,

日本队占据了绝对实力,包揽了金银牌。其实,日本队还有两名全能选手没有参赛,全能项目上的实力不可小觑,以往动作规格差的弱点也得到了长足提高,他们将是全能项目上最强的对手。美国、俄罗斯、
罗马
尼亚虽然派出了不少新人,还似乎都没有太明显的表现,实力稍欠。因此,在男子全能项目的争夺上,
中国队
的竞争对手并不多,只要狠抓,在2008年奥运会上,男子全能有望继续成为我国的争金点,”张佩文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