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全能日本一枝独秀 中国梁富亮仅得第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16 解放日报

  梁富亮名列第七

  本报墨尔本11月24日专电(特派记者 杨仁杰)今晚进行的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决赛中,日本选手一枝独秀,中国队唯一的参赛选手梁富亮获得第七名。

  日本选手富田洋之以56.698分雄居榜首,夺得金牌。他的队友水鸟寿思以55.349分
摘得银牌。以预赛第14名身份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梁富亮,以54.248分名列第七。

  今晚进行的男子全能决赛中,选手们失误频频。预赛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富田洋之在自由操动作中直接跳出了界,预赛第四的韩国选手在鞍马比赛中没能一次完成动作。掉杠的、落马的,更不在少数。代表世界体操最高水平的男子全能比赛,竟让人看得提心吊胆。这到底是怎么了?

  其实也不难理解。首先,今年是奥运会后的调整年,运动员的状态普遍不是很好。因为大部分队员是根据奥运周期来调整自己状态的。雅典奥运会后,大部分运动员进入了低谷期。

  其次,世界体操比赛的规则明年要有大改革,运动员不可能在规则改革细节还没有最终确定的时候就拼命练。明年起评分究竟怎么算,大家心里都没有底。这就造成了参加这次世锦赛的运动员少有新动作,大大降低了观赏性。

  还有,这次不少国家和地区抱着锻炼新人的目标来参赛。新人固然可以带来惊喜,但是他们的能力毕竟不足以完美地进行比赛。

  鉴于此,本届世锦赛上不时出现“摔的摔,掉的掉”的现象也就容易理解了。“摔的摔,掉的掉”,是体操经历奥运会周期和面临大改革时阵痛的产物,相信经历了阵痛之后,世界体操必然更加精彩。

  (墨尔本11月24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杨仁杰

  真假难辨

  按照全能比赛的出场顺序,梁富亮的第一项是吊环。“奇怪,他怎么出现在鞍马前?”北京晚报的一位同行惊讶地说道。仔细一看,骑“马”者是位

马来西亚选手。原来,马来西亚选手也是身穿红黄相间的“李宁服”

  上场参赛的。只不过,中国队队服是两边红、中间黄,而马来西亚队队服是两边黄、中间红。记者席离内场较远,粗粗一看,自然真假难辨了。

  鹦鹉学舌

  墨尔本人将周四视为“小周末”,所以今晚来看比赛的观众明显比前两天多。当地华人组织了好几支拉拉队,而且包下了主席台后排的位置。

  梁富亮比完一个项目,拉拉队员就使劲挥舞五星红旗为他喝彩。

澳大利亚队只有一位选手进入决赛,当地观众颇有点“有劲无处使”的感觉。所以当中国拉拉队鼓掌时,他们也跟着击掌。华人喊“梁富亮,加油!”,他们也跟着“鹦鹉学舌”。

  场地太小

  自由体操比赛中,第一组的

罗马尼亚选手率先出场,刚连续做了几个后空翻,场边裁判就举起了红旗,警告他“出线”了。在他后面出场的几位选手也相继“出线”,连预赛排名前两位的日本选手也没能幸免。这一组选手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他们在自认“倒霉”的同时,也报怨“场地太小”。其实,场地并不小,只是高手的动作难度大,不易控制。(墨尔本11月24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杨仁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