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罗西:湘军球员真不容易 新赛季保八争六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8:30 潇湘晨报
米罗西:湘军球员真不容易新赛季保八争六没问题
米罗西:湘军球员真不容易新赛季保八争六没问题
米罗西抵达上海,接受本报专访

  11月24日,米罗西与本报记者沐浴在上海的阳光下。

  2月14日,米罗西第一次签约湘军。

  又见米罗西。上海。武宁路的真西饭店519房。

  克罗地亚人米罗西昨日中午抵达上海。再次与湘军牵手的他,从这一刻起,已经再度成为足球湘军的掌门人。一个舒适的房间,一杯香浓的茶,一位湖南老乡翻译(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系05级研究生班学生柳佳伟,她来自湖南株洲,和刘翔是同班同学),米罗西与记者的交谈涉及了恩怨道不清的湘军,涉及了印象没多少的长沙,还有那帮在逆
境中摸爬滚打、不屈不挠的湘军球员……

  从冤家到合作

  记者(下称记):今年4月底你是不辞而别离开长沙的,能谈谈这段时间在做些什么吗?

  米罗西(下称米):上次我在湘军俱乐部所受到的待遇是不公正的。因为某些人丝毫不遵守我们之间工作合同,最后我被迫离开队伍。回到克罗地亚后,我向国际足联提出诉讼,要求湘军俱乐部赔偿我的经济损失。

  记:能具体谈谈上诉国际足联的情况吗?

  米:在收到我的诉讼后,国际足联多次向中国足协及湘军俱乐部发出情况听证函。但就在国际足联要做出最终裁决时,我的好朋友陈先生(现山川湘军足球队领队陈宁南)向我转达了新公司接手俱乐部后愿意与我谈判的口信。我通过陈向湘军俱乐部表达了我的三点意见:第一、我希望俱乐部能够友好协商解决诉讼;第二,下赛季的执教合同应该在解决上赛季合同后进行;第三、我是有能力带好湘军队的。

  记:你是什么时候决定重回湖南的?

  米:新公司也很快回信给我,希望能够就此进行谈判。11月5日,我来到上海与俱乐部代表进行了谈判。第二天,我又去了长沙,山川公司董事长陈丹先生亲自和我进行了沟通。我决定重回长沙执教湘军队。

  保八争六没问题

  记:能谈谈对长沙的印象吗?

  米:我在中国的4个城市呆过,成都很平,重庆多山,相对行动不太方便。但说实话,我对长沙印象不深。当然,那个时候我基本上一个地方也没去走过,除了对贺龙(体育中心)感觉不错外,其他的印象,就只剩下“俱乐部没有money”了(笑)。不过我对湖南的球迷印象很深,他们好像还帮助过球队(指球迷自发募捐)。

  记:我听山川公司董事长陈丹介绍,新赛季山川湘军队的目标是“保八争六”,你知道吗?

  米:当然,我们在上海谈判的时候,就已经涉及到了这个话题。我想要强调的是,我的执教能力在中国应该是有目共睹的。当然,足球是要球员去踢的,但我想提醒向先生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我在这里执教的时候,也就是这些球员,但我们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记:陈丹曾说过,能不能与你续约,取决于你能不能完成这个任务,你能完成吗?

  米:说实话,我不太喜欢预测,我希望能够用我的行动来说话。当然,新赛季有升降级,情况会有所不同,但我认为我是有这个能力的。

  湘军球员很可爱

  记:你离开湘军已经半年了,不过球队除了几名从陕西国力过来的球员外,并没有多少变化……

  米:我知道俱乐部的这帮孩子。他们其实很可爱,能够在那样一种条件下坚持到最后,显然他们是非常不容易的。当然,俱乐部来了新的公司,新的领导人,这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上次来中国,到湖南后最大的收获。我知道一个好的公司,对俱乐部、对球队是多么重要。

  记:你会对球队进行哪些方面的改变?

  米:现在说改变球队,这还有些为时过早,因为我到现在还没有与这帮孩子们见面,我也不知道他们的精神状态怎么样。当然,要完成俱乐部制定的任务,这非常重要。至于球队的变化,我想肯定会有的,因为现在就已经变了,不是有新的公司进来了吗?

  记:上一次你干了不到半年,这一次你会在湘军干多久?

  米:现在我根本就没有想能够干多久。不过我可以透露一点,我这个月上旬来湖南与陈(丹)先生谈得很好,他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想我们只要把每天的工作都做好,其他的就不是问题。

  本报特派记者 向 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