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21分制很可怕 08奥运会保三争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8:24 潇湘晨报
李永波:21分制很可怕08奥运会保三争四(图)
李永波表示中国羽毛球队正在适应21分制

  “离北京奥运会还有990天,中国羽毛球不能退缩,08金牌数将保三争四冲五。”为期三天的“备战2008奥运会暨冬训大会”昨天下午全部结束,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北京奥运会的备战设想向媒体作了介绍。

  在昨日下午的新闻通气会上,李永波同时透露,即将实施的21分制对中国羽毛球的冲击相当大,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效果并不太好。

  21分制冲击很大

  为了适应电视转播的需要,国际羽联决定试行21分制,而这一新规则在下月的益阳羽毛球世界杯上就将试
行。李永波表示:“尽管国际羽联还未决定将来是否要用这个规则,但我们已经感觉到这个规则给羽毛球运动带来的变化。”李永波指出,从目前适应情况来看,中国羽毛球队将面临巨大的冲击。

  21分制的一大特点是在比赛中运动员不能擦汗、喝水,到了11分时自动休息60秒,每局之间休息120秒。

  李永波介绍,新赛制对体力要求不是很高,对盖德、乔纳森这样身材高大、力量强、活动范围大的欧洲选手来讲非常有利,而喜欢后发制人的陈宏、陶菲克、李铉一等队员就有些吃亏了。李永波认为从现在开始到明年5月份的汤尤杯,中国队还是有充分的时间来准备,但中国队原来的经验可能全部作废。

  08奥运保三争四

  李永波在昨天的通气会上透露,中国羽毛球队针对北京奥运会,制定保三争四冲五的目标,“保三,是基本数,完成任务;争四,要超额完成;冲五,意味着实现历史突破。北京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近三届奥运会共夺得8金,中国羽毛球的表现得到了认可,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4金,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3金,大家对08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的期望值是下不来的。我们不能退缩。”

  李永波表示,目标的制定不是盲目的,根据五个项目的现状,保三的基本点,是女双、女单、混双三项。对于大家一直都非常担心的混双,李永波也有了计划——“2000、2004年奥运会,我们都没有绝对实力,金牌都是争来的。现在有三对比较优秀的组合,尤其年轻的谢中博/张亚雯、郑波/赵婷婷一年来进步很大。我们争取年底组成8对搭档强化混双”。 本报记者 曹凌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