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蛙后教练荣升总教头 张亚东要培育“新罗雪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8:23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蛙后”罗雪娟的教练、原国家游泳队副总教练张亚东扶正了!在前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备战2008年奥运会暨2005年冬训动员大会”的会务手册上,“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一栏赫然写着原为副总教练的张亚东。这一细节说明了一次尚未公布的队内人事调动。

  提起张亚东,自然就会让人立即想到他的徒弟———“蛙后”罗雪娟。作为教练,
执教成绩是说明能力的硬指标。在中国游泳队连续多年无缘世锦赛、奥运会金牌后,罗雪娟一枝独秀,2001年在日本福冈世锦赛上夺得女子50米、100米蛙泳冠军,之后在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上夺冠,这说明了其主管教练张亚东的独到之处。游泳中心很可能是希望在职位上更进一步的张亚东,能够将其独到之处推而广之,使中国泳坛在自由泳、蝶泳等项目上,也能涌现出几个“罗雪娟”。

  41岁的张亚东和罗雪娟一样,都来自浙江。而目前国家游泳队有希望在

北京奥运会上夺金摘银的运动员,多数来自浙江。除罗雪娟外,还有杨雨、吴鹏等。特别是在
十运会
上,浙江游泳队共夺得了8枚金牌,浙江省已经成为目前中国游泳的第一强省。这无疑为张亚东又增加了一枚砝码。

  这两天,国家游泳队冬训的一百多人大名单将出炉,各路人马陆续报到,为期近4个月的中国游泳队冬训序幕已经拉开。而这次冬训将直接关系到明年4月能否打好北京奥运会前的第一大仗——“

世界杯”。那将是张亚东上任后的第一次考验。因此可以想见,在张亚东上任消息的正式发布会上,诸如“还带不带罗雪娟”、“手下主管教练是否也有变动”、“原总教练赵戈何去何从”、“有何带队新思路”等几个问题,一定会更引人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