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俱乐部相信自己球员 高明:事实证明我是清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7:50 生活日报

  事件缘起

  岛城媒体报道高明涉嫌暴打球迷

  据青岛某报报道,23日晚,该报接到读者报料:“有一群人在辽宁路一家酒吧门前打起来了,我看见其中一人非常像山东鲁能队的中场高明。”

  该报道说:接到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到泰山路派出所,当记者提出要采访时,被警方拒绝。记者只好站在泰山路派出所门前等候,通过玻璃门,记者看到有6个人坐在里屋,其中一位穿黑衣服的男子很像高明。派出所大厅有一名大约20多岁的青年正在接受笔录。该青年满脸鲜血,左脸青紫,鼻子里插着卫生纸堵塞流血。

  记者在外面观察了一会儿,发现黑衣高个男子从里间走出来,与民警说了些什么。这名高个男子身着黑色运动服,上衣袖子带黄色条纹,运动服后面清楚地印着一个数字:7。派出所门口站有两名男子,记者向两人核实屋内黑衣人是不是高明,一位男子承认说,高明就在里面,并声称他是高明的朋友。该男子向记者说,当时他们一群朋友在酒吧喝酒,一名同伴在走廊被一“小哥”撞了一下,朋友说他应该注意点。不料,当几个朋友走出酒吧门口时,“小哥”叫来两个人迎面就打。听到呼救声后,楼上其余几人闻声跑下来,帮助朋友打了起来。“是‘小哥’他们先动的手。”

  记者在派出所门口等了两个多小时,发现屋内人轮流接受讯问。(24日)凌晨2时25分,记者来到市立医院找到受伤青年郭某,郭某躺在病床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11点左右,我和三个朋友坐一辆

出租车来到酒吧,找在里面工作的一名朋友。我和一名同伴走到楼上时,被一位走路急匆匆的人撞了一下。我朋友责备说了一句:‘你不能轻着点!’当时撞人者没有说什么。”郭某说,他找到朋友还没说上几句话,有人叫他们,说楼下有人找,当郭某和同伴走出酒吧门外时,被一群人围起来殴打。“我当时被打倒在地,同伴逃脱,他们就对我一人拳脚相加。当110民警赶来时,我听到警察劝说别打了,但他们仍然没有停手。后来我们被带到派出所。”

  当记者拿出在派出所拍的相片时,郭某仔细判认后说,除了一位穿白色衣服的女人外,照片上的人全动手了。郭某说,那个穿黑运动服的人也动手了,还记得背后印着数字7。

  24日凌晨4时记者接到郭某的电话,他想起穿黑运动服的人就是高明,因为他在医院看相片时脑子还很晕,现在终于想了起来。他是鲁能球迷,对高明有印象。

  高明说法

  只是协助调查事实证明没动手

  23日晚事情发生后,正在青岛休假的高明也看到了相关报道。原本是一年到头最放松的时候,却碰到这样的事情,对高明来说也是平添许多郁闷。昨天,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机会告诉大家,事情已经了结,从始至终,他都是在协助调查,最终当事人和目击者都已向警方证实,他没有动手。

  “昨天晚上,我跟几个朋友在外面聚了聚。差不多11点多的时候,我原本已经打算回家了,没想到碰上这么一件事儿。当时我和一个朋友走在最后面,人挺多的,大家走得很散,后来就听说最前面那个被三个人给打了。”等高明赶到的时候,周围已经聚集了很多群众,“我一直在拉架,绝对没动手。”据高明回忆,后来,值班巡警赶到了,“他问我‘认不认识他们’,我说那是我的几个朋友,巡警就让我回去帮忙协助调查了。凌晨1点多的时候,他们就让我回家了。”昨天早上,高明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说被打的人指认我打人了,让我再去协助一下。到了下午3点半,所有的事情都查清楚了,没我什么事儿,当事人以及目击者都说我确实没动手。”据高明透露,整个事件已经定性了,“请大家放心,事情已经解决了,性质是‘普通民事纠纷’”。尽管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但高明本人仍觉得发生这样的事情非常遗憾,“其实我的人品大家都知道,再说了青岛的人大部分都认识我,我不会干这种傻事的。”

  俱乐部反应

  相信队员

  昨天下午,记者就高明一事采访了原鲁能足球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俱乐部现任党委书记田迪。由于俱乐部最近一直在忙交接的工作,而球队又处在休假期,所以田迪表示他并没有听说这件事儿。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之后,田迪表达了下述观点。

  “首先我相信我们的队员,因为从我们内部管理来说,一直强调在做一个球员之前,先得做到遵守法律、遵守公德,如果连这都做不到的话,还踢什么球?!”另外,田迪很高兴事实证明高明没有打人,不过他也表示,如果今后高明或者

泰山队其他球员真的做了什么的话,肯定要承担相关的责任,“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还是那句话,要做好球员,先得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本报记者李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