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孙福明教练:我没犯错永不后悔 08还要再拼一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7:48 生活日报

  十运会女柔+78公斤级的决赛中,孙福明主动将金牌让给了队友闫思睿。那一次“假摔风波”将孙福明和他的教练刘永福推上了风口浪尖。此后这对师徒便一直回避媒体的采访,直到昨天,刘永福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旧事重提,刘永福坚持自己导演的“假摔事件”没有错,“在这件事上我永远不会后悔,我是在合理利用规则”。

  在媒体中,刘永福的口碑很好,作为金牌教练的他总是没有一点架子。有人说:“
刘永福是一个典型的东北汉子,心胸坦荡、光明磊落!”

  “说真话,我不后悔!”

  记者:

十运会已经落幕整整一个月了。在心态平和之后,回想那次“假摔事件”,你是否为自己的直率和大胆而后悔?

  刘永福:有什么后悔的啊!说真话,我不害怕,也不后悔。再说了,难道我犯什么错误了,那是规则范围内允许的事啊!

  记者:在十运会之前曾有消息称“全国一些省市要联手针对辽宁柔道”,当时你听说了吗?对于决赛中发生的事情,你当时有思想准备吗?

  刘永福:“树大招风”嘛!所以说,在十运会上我们面临的困难是比较多的。另外,比赛中永远充满偶然性,在雅典奥运会上,孙福明那是绝对优势都输了,因此我说在奥运会和全运会上拿金牌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于十运会所发生的“重赛事件”,我挺意外的,但是也没有放在心上。

  “十运会我们很出色”

  记者:在十运会上我们柔道队(包括男柔和女摔)的目标是6块金牌,结果只拿到了4块金牌,对此你是否感到有些遗憾呢?

  刘永福:这届全运会上我们拿了4块金牌、7块银牌、6块铜牌,一共是17块奖牌,100多分,应该说这样的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我满意队伍的表现。当然了,如果8个项目的金牌全给拿了那就更好了。

  记者:从十运会上看,全国柔道的水平都在提高,我们辽宁的优势正在减弱,是这样的吗?

  刘永福:我从1995年到国家队任总教练,到现在已有10年了,在国家队期间我也把自己的训练模式传授给了一些省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同时全国对柔道也越来越重视了,因此在本届全运会上,柔道比赛也是越来越激烈了。

  “2008还要拼一把”

  记者:听说日前你参加了2008奥运会及2009全运会的汇报会。在2008年我们制订了什么目标?

  刘永福:目前就是力争有更多的参赛资格,至于金牌,那不好说,我们的目标是力争拿到金牌。

  记者:目前辽宁女柔队已经有120多人了,这在全省乃至全国任何一支运动队里都是难得一见的。

  刘永福:我们拥有一批非常优秀的后备人才队伍。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打好2008奥运会和2009全运会。等十一运会之后,我是退休还是继续带队,目前还没有定论。

  (使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