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足今冬转会出现回归一族 重召旧部再拾旧河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4:42 辽沈晚报

  2006年中超联赛即将恢复残酷的升降级赛制,05赛季排名倒数第二、处于保级边缘的沈阳金德队必须在内部挖潜的同时广招兵马方能安全运转。由于足协对外援引进名额依旧把关严格(引进三名上场两名),金德俱乐部将引援目光放在内援市场也就成为必然选择。有消息称,三线位置均缺压阵强手的金德队已瞄准了若干上榜球员,前几个赛季一批原沈足旧将也在俱乐部的考察范围中,而以杜苹、曲楠男、李毅男、于波、陈波、马亮、闵劲、李勇等沈足旧将组建的骨干构架足可打造另一支沈足主力班底,这些曾为沈足立下过汗马功劳的球
员与老东家有无实现“第二次握手”的可能?这无疑是12月1日国内球员转会申报日期临近前,辽沈球迷关注的焦点话题。

  回归族 于波

  2004赛季金德主力中后卫于波是上述球员中归心似箭的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已回到沈阳家中的于波诚恳表示:“我渴望为家乡球队效力,只要俱乐部同意,我立刻回来没有二话。”2004赛季结束后,金德俱乐部标价40万元将于波租借到甲B球队江苏有有,在整个赛季中,于波除了3场比赛因故未上场外,几乎场场首发出战,并深得原金德队友、现球队主教练胡云峰的信任。不过,尽管颇受重用、收入尚可(工资加赢球奖金约有几十万年收益),但恋家的于波依然将来年的效力目标定位于老东家沈阳金德俱乐部。如果不斥重金引进高水平外援,将“价廉物美”的老部下于波收归帐下,对追求实际的金德队而言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观望族 李毅男、马亮

  与归意拳拳的于波相比,李毅男、马亮等沈足旧将则态度暧昧,基本处于观望状态,若金德有诚意伸出合作之手,这些球员如期回归并非没有可能。这其中,原金德主力中后卫、队长李毅男的去向较为引人关注。恩师涅波被

申花辞退后,新任主帅吴金贵已准备将他与闵劲挂牌,李毅男的水平、状态、人品有目共睹,一旦被申花上榜挂牌,势必成为各俱乐部的抢手货,那么,后防思良将的金德俱乐部能否捷足先登呢?据统计,李毅男上赛季表现突出,在高手如云、竞争激烈的上海申花队是继肖战波、虞伟亮后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对刚刚转会异地球队立足未稳的李毅男而言,如此记录是值得骄傲的。有消息称,当年李毅男的转会费为150万元人民币,但实际支付款额比报价要低,以金德财力回收李毅男可谓易如反掌,关键是两方能否冰释前嫌,吹散此前因误解造成的不快阴云。

  漂流族 杜苹、曲楠男、闵劲

  现在上海国际效力的原金德前锋杜苹、主力后卫曲楠男回归希望不大,前不久回沈探亲的曲楠男郑重表示:“我当初走,就是想混出个样来,只要俱乐部信任我,我就踢到最后,在上海国际退役!”据了解,国际主帅成耀东对曲楠男、杜苹信任有加,两名球员上赛季为球队忘我拼争,曲楠男头破、杜苹骨折,这一幕幕场景令国际高层十分感动,也坚定了俱乐部重用二将的决心,杜苹的父亲杜淳荣表示:“杜苹现在上海挺好的,暂时还没有回来的意思。”不过,形势多变的中国足坛前景难料,有消息称,国际俱乐部有意将主场迁至陕西西安,这一决定已令军心摇动,很多球员拒绝前往,若传言成真,曲、杜二人的命运也将随之变动。

  本报记者 张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