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何时重新升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3:34 深圳商报

  麦迪复出无日范甘迪无计可施

  火箭何时重新升天

  五连败;只有25%的胜率,排在西部倒数第一;糟糕的进攻致使球队的平均得分在全联盟垫底……这就是火箭队吗?这就是信誓旦旦至少要杀入西部决赛的火箭吗?

  火箭持续“熄火”,最重要的原因是缺少麦迪这枚“定海神针”。在麦迪因伤缺阵的这些场次里,姚明不得不将所有问题都自己扛。但是缺少了麦迪,火箭一直标榜的姚麦组合就失去了半边天。姚明大部分时间里,都担负起了球队进攻的最主要责任。然而,姚明出手次数虽然多了一些,但原来引以为豪的命中率却有所下降。特别是在比赛后半段,随着体能下降、犯规次数增加,姚明经常和球队一起跌入“下半场综合征”的泥沼。这时候,谁能像麦迪一样打出35秒连得13分的出神入化?

  既然火箭队的进攻体系都是搭建在姚麦组合的基础之上,那么麦迪缺阵引起的连锁反应可想而知。不过,战术是死的,人是活的。既然麦迪受伤成了不可逆转的事实,范甘迪主帅就该积极寻觅

火箭升天的“备选方案”。难道就对这种颓势听之任之,干等着麦迪复出?事实证明,
火箭队
的连败延续了5场,范甘迪虽尝试了多种战术,但进攻还是一团糟。也许不能怪他,球员低迷的士气、奇差的状态,使得球队已经脱离了范甘迪所能控制的轨道。“我不知道球队为什么会这样,在抱怨了那么多之后,球队还是一筹莫展。”当一名主帅承认自己力不从心时,球队的状况可想而知。老将萎靡也好,新援无能也罢,火箭反正只能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平均每场拿到85分,这个全联盟最差的分数足以让任何一个火箭球员汗颜。

  扒下所谓“豪华阵容”的虚假外衣,火箭终于露出了本来面目。在赛季之初,几乎所有媒体都冀望着火箭的一飞冲天,然而现在,无论球迷如何不情愿,都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现实——火箭需要重新“点火”。正如姚明所说,“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一场胜利”。除此之外,都是空谈。

  火箭队的下一个对手是灰熊队。灰熊目前7胜5负,在西部排名第四,而且急于走出两连败的阴影。很显然,对于火箭来说,又将是一场硬仗。比对手更可怕的,是火箭自己的“第四节狂泻”病。北京时间26日的比赛,能是火箭的一个“止损点”吗?没人敢下断言。

  右图:当地时间11月23日,火箭回主场迎战太阳,结果以88比100负于对手,火箭遭遇五连败。姚明全场得8分,上半时仅得两分和两个篮板,让人怎么也想不到。无一例外的是,这5场失败都是“火箭头”麦迪没有上场。图为姚明(左)在比赛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