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延用芯片计时 15000人报名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2: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报道作为上海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节的压轴戏,“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本周六发枪起跑。目前已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多人报名参赛,这个数字已创下历史之最。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组织方将采用科学的芯片计时系统,使得运动员在比赛现场就可以拿到自己的成绩证书。

  此次比赛还吸引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野口水木的到来,此外还有国
内外的众多好手。除了明星以外,15000多名上海市民和境内外路跑爱好者也都纷纷报名参赛,据悉届时还将有四对新郎新娘融入其中,共同感受路跑的欢乐。

  马拉松比赛起点设在南京东路和平饭店门前,全程、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闵行体育馆,健身跑终点在静安公园。

  为彰显全民健身的意义,参赛选手可在比赛结束后当场获得一份“健康证明”即成绩证书,赛事组织方将通过计时芯片计取成绩,显示成绩更迅速、精确。这也是国际通用的惯例。

  此外,组织方还呼吁选手量力而行、科学健身,防止意外事故,一套缜密而快捷的安全应急救护网络已经建起,120多辆救护车、收容车以及近千名现场交警、医务人员将组成一个强大的救护阵容为运动员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